菏泽市人社局到开发区重点企业助力纾困

2022-08-14 17: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面对疫情形势的严峻考验,为持续深入推进菏泽市企业纾困帮扶工作,本着“全力帮扶、纾困助强”的原则,8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曹宜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青海,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市开发区重点企业再次开展调研,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发放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开发区劳动就业与返乡创业办公室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山东西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召开了企业纾困座谈会。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杰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和产品研发动向,并向调研组反映了产品审批程序方面的实际困难。调研组详细记录并立即与相关部门电话沟通,为更好地解决企业困难搭建了桥梁。

  在齐翔华利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卫向调研组反映了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经营的相关情况。目前,企业用工保障方面情况相对稳定,已经享受了社保减免的相关优惠政策;但疫情原因导致产品滞销,化工产品燃气助力成本过高,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

  曹宜华指出,疫情原因给企业发展带来阻力,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业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精准施策;并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力助企纾困。企业运营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控,落实用工保障,共同推动我市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