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环城公园多处路障遭破坏存隐患 城管部门排查修复

2022-08-12 14: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8月9日,菏泽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菏泽市百顺嘉园小区附近的环城公园入口处,设有很多圆柱形路障,但是有许多路障被损坏,留下了半截凸起的路障或凹陷坑,对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7月28日晚,张女士下班骑电车路过该地时,被不明显的凸起路障绊倒造成身体多处受伤,导致她一周无法上班。就此,城管部门称,路障受损系人为破坏,将立即安排排查并修复。

  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百顺嘉园小区附近环城公园入口处看到,这里设置了许多可拆卸的圆柱形路障,但是有些路障被挪除后在路面上留下了凹陷,还有些圆柱形路障被拆卸留下了半截圆柱状,形状大小不易发现,市民通过时如果不注意观察很有可能会被绊倒受伤。

  “28号晚上8点多的时候,我骑电动车从公园回家,被这个凸起的路障绊倒,从车子上摔了下来,身上多处受伤,车子的后胎也被扎爆了,目前我手腕软骨受挫已经一周无法上班,非常耽误工作。”张女士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在张女士摔倒后,百顺嘉园小区的门卫过来帮忙扶车子并询问她有没有受伤。“这里晚上视线不好,经常有人被路障绊倒。”百顺嘉园小区的门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果是白天的话还好,但是晚上视线差,这种半截路障实在看不清,对行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张女士说。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菏泽市城管局公园服务科了解到,张女士被绊倒附近有一处菜市场,许多商家推车经营会觉得障车柱不方便,于是经常会有拆卸行为,所以就形成了这种半截的障车柱。目前,菏泽市城管局已安排施工方和牡丹区园林抓紧时间排查障车柱损毁情况并及时修复,加强日常管理,避免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并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破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