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安全意识 呵护学生成长 菏泽鲁西新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2-09-15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孙安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安琪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有效维护网络安全,教育引导青少年知网络、保安全,菏泽鲁西新区团委在全区各共青团、少先队分别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系列活动。

  期间,鲁西新区团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线上发布倡议书、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及相关防范知识,引导青少年养好良好的上网习惯。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各学校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开展手抄报评比、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等形式,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倡议接力活动,鼓励他们争做网络安全的的捍卫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让广大青少年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更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新区团委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网络教育主题活动,让“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根植青少年心中,全面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