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头小猪“大闹”国道 牡丹区交警及时援手解围

2018-03-09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苑莹

货车侧翻,百余头小猪占据道路

执勤交警帮助抓回小猪

当事人向牡丹区交警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苑莹)3月8日,菏泽市牡丹区上海路与220国道交汇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导致百余头小猪占据道路,牡丹区交警发现后及时到达现场,并帮助当事人将小猪全部抓回。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影响交通秩序。

  3月9日早上,事故货车当事人拿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解忧,爱心永存”,走进庞王中队,把锦旗交到牡丹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谦和庞王中队中队长尚效俊手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3月8日13点50分左右,牡丹区交警大队庞王中队民警巡逻至上海路与220国道时发现一起货车发生侧翻事故,庞王中队中队长尚效俊迅速带领辅警刘佳、郭永辉、王哲到达现场,发现现场一辆安徽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右转车道上,车上装的猪笼全部倾倒在路面上,猪笼里的百余头小猪跑出,民警确认无人员受伤后,迅速摆放锥筒、指挥交通,并帮助司机抓回四处逃窜的小猪。

  据了解,事故货车行驶到事发地点时,车上装运了近百余头小猪,从菏泽前往安徽,由于运载的是活物重心不稳定,加上风比较大,驾驶员又没能采取正确应急措施,才导致车辆侧翻。

  “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我立即安排辅警刘佳放置反光隔离锥将现场进行保护,指挥车辆减速通过,辅警郭永辉、王哲找来木棍和树枝将猪赶到路边。”尚效俊说,他们还组织在现场的人员都参与了进来围赶小猪,很快就将所有小猪转移到安全地带,恢复了道路畅通。

  此外,为尽快让道路恢复畅通,尚效俊调度一辆吊车到达现场,将货车吊起后摆正,但货车上装猪的铁丝网都已经破裂,无法装运小猪,只得联系一辆转运车辆来到现场,将小猪装到车上并安全驶离时已经是下午4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