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在身边!单县黄岗镇开展“展传统风采,育美德新人”线下课堂

2022-09-15 16: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新时代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9月15日,单县黄岗镇开展“展传统风采,育美德新人”美德线下课堂。来自黄岗镇便民服务大厅的优秀职工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结合所在岗位工作经历,传递黄岗声音、弘扬黄岗能量、展现黄岗形象。

  心怀大爱,为助残事业添砖加瓦。课堂上,黄岗镇残联干事袁继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工作故事。“下乡走访调查,办理残疾证,及时发放残疾补贴,为他们送去残联关怀,这就是我最日常的生活。有些残疾人不能外出,我便会定期下村上门服务,残疾人工作者应该是社会活动家,怎样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和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就是我日常的所思所想所做。”袁继辉说。

活动现场

  退伍不褪色,做好“娘家人”。身为黄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丁小飞,以“娘家人”的身份,延续部队优良作风,更好服务退役士兵。“退伍回来后就在黄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发放军人优抚金,办理军人优待证,为黄岗镇每位退役士兵建档立卡。每天接待的是部队回来的士兵,也总会想到曾经绿色军营里自己的峥嵘岁月。今后工作定当继续做好退伍军人后勤保障工作,提升他们幸福感和荣誉感。”丁小飞说。

活动现场

  “为企业办理证件,线上无纸化办公,线下颁发执照,提交审批就是我的工作。乡镇的个体户很多是大爷大妈,互联网办公下他们就变成了文盲,利用闲暇时间帮助他们进行网上申报,减少他们跑腿次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黄岗镇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邓亚茹作为年轻的力量,展现了她基层一线的服务风采。

  下一步,黄岗镇将继续开展美德线下课堂,以优秀在身边、模范在跟前为宗旨,发掘身边优秀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全民道德素养,培育美德文明风尚。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