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发布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9-27 11: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9月26日,单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要求,就地过节,提前报备;遵守规定,做好监测;文明出行,做好防护。

  通告称,就地过节,提前报备。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在单人员非必要不离单、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单,减少跨地市出行,就地过节、居家过节。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若必须返回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或村(社区)或物业小区或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同时通过“菏泽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对不报备、不如实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通告表示,遵守规定,做好监测。对所有省外入(返)单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单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明出行,做好防护。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佩戴N95KN95口罩,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器具),对自驾返回的,尽量减少进出服务区次数,不进入人员聚集区域。要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需要就医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需要每一个人履行好责任,让人人自律,人人防控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病毒才能无处遁形,家乡安全和人民健康才能获得更长久、更稳固的守护。祝福广大居民朋友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共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河清海晏,岁岁平安。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