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举行 “政府开放日”活动 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2022-09-27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加快推进“六型”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履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7日,单县人民政府围绕“请群众看、听群众说、向群众汇报”的主题,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爱菊出席座谈会,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董金主持座谈会。

  走进智慧城管

在南城智慧社区试点听取相关工作

走进淘宝大学人才培养基地

  活动邀请县政府各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残联分管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以及各界媒体代表走进智慧城管、南城智慧社区试点、淘宝大学人才培养基地、清研单县、羊肉汤文化产业园等地,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走进羊肉汤文化产业园

  座谈会上,南城街道、高老家乡、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依次作工作汇报;4名代表依次发表现场参观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爱菊就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务公开情况作了报告。刘爱菊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请群众看、听群众说、向群众汇报”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互动,目的是让更多群众了解县政府的重大决策过程,了解政府运转机制,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于好的意见建议,尽快安排落实。

座谈会现场

  2022年以来,单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重点突破、争创一流”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经济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主要指标上升态势进一步稳固,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速,城乡发展面貌进一步改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民生福祉保障进一步夯实,政府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县政府主动探索有效政务公开方式,让群众及时知情政府信息、畅通群众表达诉求路径、拓展群众参与监督渠道,建立政务公开优化机制,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政府与群众和媒体的距离,深化了沟通联系,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县政府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创新方式、多点发力,不断畅通政民沟通渠道,拓展政务公开新途径,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与满意度。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