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唐庙镇召开草履蚧防治现场会议

2018-02-2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鲍庆然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通讯员 鲍庆然)为最大限度降低草履蚧的危害,保证树木正常生长,2月27日,郓城县唐庙镇召开草履蚧防治现场会,对2018年全镇草履蚧的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2个行政村支部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福友传达贯彻了全县草履蚧防治现场会精神,并要求要高度重视草履蚧防治工作,掌握防治方法,抓住早春初孵若虫上树前、雌虫下树期间的防治关键时期,集中人力物力进行防治。

  镇林业站负责人在现场会上详细讲解了防治方法,演示了胶带阻隔法、农药喷雾法等防治草履蚧的措施,并发放了县林业局印发的《草履蚧防治技术意见》宣传页。要求各行政村按照《意见》要求,立即行动,抓住草履蚧防治效果有利时机,在全镇全面掀起防治高潮。

  据了解,草履蚧是春季主要林业害虫,该虫出土上树早、数量庞大、扩散速度快,易造成树木新梢干枯死亡,影响杨树、柳树、桃树、杏树、柿子树等多种树种生长,危害极大。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