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渡镇为“五星级文明户”挂牌

2018-07-2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鸿雁 潘涛

潘渡镇党委书记王昌涛(左)为潘东村村民石瑞华挂五星级文明户牌子

王昌涛(左)为潘东村村民宋德才挂五星级文明户牌子

三八节为好媳妇娘家送荣誉证书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鸿雁 记者 潘涛)7月23日,一走进潘渡镇潘东村,热闹的锣鼓声便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跟随着锣鼓队,笔者来到了村民宋德才家门前,原来是潘渡镇正在给评选的五星级文明户挂牌,性格腼腆的宋德才此时脸上也扬起了自豪的笑容,围观的村民们喜笑颜开,交口称赞:“看人家门前的牌子多漂亮啊,当上了文明户就是光荣,镇党委书记亲自来给挂牌呢……”

  “今年,我们镇上一共评选出595户五星级文明户,敲锣打鼓给他们挂牌,这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让先进的觉得荣耀,让后进的赶超先进。”潘渡镇宣传委员吕巧玲看着挂在村民家门上的五星级文明户牌高兴地对笔者说。

  潘东村敲锣打鼓为文明户挂牌,是潘渡镇表扬先进的一个缩影。每逢“三八”妇女节,潘渡镇都要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给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戴大红花、颁发奖牌和证书,这是潘渡镇不断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细化、深化、丰富化的结果。凡评上“好婆婆”“好媳妇”,不仅照片和名字可以上光荣榜,村里还把喜报敲锣打鼓送到她们的娘家,让娘家人也感到光荣。

  近年来,潘渡镇深入开展以创建新环境、建设新文化、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农民、促进新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共建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使精神文明建设从组织形式到活动内容都更加贴近实际,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更好、更快发展。如今在潘渡镇,文明之花竞相绽放,村民们文明清洁的生产生活习惯逐渐养成,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文明和谐乡风进一步形成,大家争做文明户,争创文明村,农村精神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