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对市树果下黑手? 原来是园林工人部分摘除“减负”

2018-07-23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被“减负”后的木瓜树

现已枯死的木瓜树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记者 邵建国)木瓜树是菏泽市的市树。昨天,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有人乱摘市西安路两侧木瓜树尚未成熟的果实。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访了解到,木瓜是园林工人摘去的,是为了提高木瓜树的成活率,让它们更好地生长。

  今天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西安路与康庄路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内,每隔几米便种植着一棵木瓜树。大众网记者发现,连着几棵的木瓜树上,每棵的枝头只有孤零零的一两个木瓜。仅有的这些木瓜个头只有梨子大小,颜色青绿。

  随后,大众网记者沿着西安路继续往南走,发现其他木瓜树上的木瓜也不多,另外有部分木瓜树已经枯死。对此,沿街商户王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木瓜应该不是乱摘的,因为这木瓜还没熟,摘了也没大用。前几天,她看到园林工人摘了一些,可能是担心木瓜太多,长大后会把苗木“累死”。

  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今年,该部门接管了西安路的绿化管理工作。该路段木瓜树苗木还较小,但结了不少木瓜,随着木瓜的逐渐成熟长大,会不利于苗木的生长。因此,近日,园林工人将木瓜摘掉了一部分,以提高木瓜树的成活率,让它们更好地生长。对于部分枯死的苗木,他们春季会进行补植。

  对于网友对公共绿化苗木的关心,该负责人表示了衷心感谢。在此,他希望通过大众网提醒网友,如发现毁绿行为,可拨打电话0530-5624160举报。

  根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禁止损坏树木的行为,否则,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责赔偿;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