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伟峰 聂冬梅

微信图片_20191217190006.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17日讯通讯员 徐伟峰 记者 聂冬梅12月16日上午,郓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贾兴林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化珍主持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切实研究整改落实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化珍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刘化珍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贾兴林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场气氛热烈,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查摆到位、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贾兴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果,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化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院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精学透,真学真用,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