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3 18: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刘玲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刘玲)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办开展了“全民携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防灾减灾靠大家·构建平安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 

为市民发放宣传页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置了防灾减灾的宣传展板及咨询台,结合自身部门业务工作,向现场群众进行防灾救灾方面的知识宣传和答疑,并发放“火灾预防措施自救常识”“正确防范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宣传彩页。向群众展示、讲解了遇到地质灾害时如何紧急避险和疏散,工程建设选址如何防范地质灾害,并介绍了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震、洪水、冰雪、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监测方法和防范措施,着重提醒生活中易于疏忽的小细节引发的火灾和遇到火灾时的自救常识,及家庭建房、工程建设选址建造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地质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布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13181105.jpg

合影留念

  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办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进一步扩散防灾减灾常识覆盖面,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