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程屯镇:产业扶贫新思路 扶贫棚里长出“致富果”

2020-05-22 08:48:5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杨静 马凤翠

高兴的赵善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杨静 马凤翠)5月20日,在郓城县程屯镇任垓村85号扶贫大棚里,承租人赵善岭介绍起丰收的西瓜笑得合不拢嘴。

  “我这棚里种的都是8424品种,进入5月后,基本每天能摘300多斤,商贩们直接开着车自己来拉西瓜,根本不愁卖……”赵善岭说,“一年种两茬,第一茬种西瓜,第二茬种西红柿,这一个大棚的一年的纯收入大概在3万元左右。”

  赵善岭承租扶贫大棚直奔小康路,是扶贫工作的成果缩影。据了解,郓城县程屯镇依托扶贫开发的优惠政策,以发展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瓜果等精品农业。自2016年程屯镇共计建设冬暖式温室大棚130余个,将大棚以租赁形式承租给辖区村民,该项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农户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带动一批贫困户增收脱贫。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