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榜样到成为榜样 郓城唐庙镇让“好人精神”直抵人心

2020-06-30 09:2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田灌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田灌青 郓城报道

  近年来,郓城县唐庙镇在加快经济发展、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同时,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创建市级文明村镇工作的基础上,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唐庙镇共建设了5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4处村级四德榜,各村先进模范涌现不断,好人好事屡屡出现在群众的视野,一名又一名的群众在对标榜样的同时,纷纷展现自身的道德闪光点,用实际的行动成为新的榜样,崇德向善、孝老爱亲之风悄然形成。

  唐庙镇张庄村任方方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麦收期间,任方方的父亲左下肢被砸伤,接到电话,她立马放下手中的活,第一时间开着朋友的车,从唐庙赶到任楼。在“灾祸”面前,任方方站在年老的母亲和弟弟身前,孤身挑起了生活的“大梁”,只为了心中的孝道。

任方方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任方方悉心照顾父亲的行为获得了医生的高度赞扬。“作为一个女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最应该表扬的,是我那远在唐庙镇张庄村的婆婆,我父亲受伤后,是我婆婆给了我照顾父母的时间和信心,她主动承担了我在自己家庭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还经常打电话鼓励我、安慰我,让我坚强点,好好照顾父亲、安慰母亲,不要担心家里和孩子,万事有她。我的婆婆文化程度不高,但她最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家人要相亲相爱,我给你们当榜样。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当小辈的,看在眼里,自然就学到心里。”任方方说。

  唐庙镇里的“孝贤之星”不止是任方方一家,张庄村张荣连每天24小时贴身护理自己92岁的老父亲,兴隆村的李素贞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婆婆……这都是唐庙镇精神文明的亮点人.

  据了解,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精神文明道德模范典型示范作用,唐庙镇积极响应上级文明办要求,在全镇广泛开展“孝贤之星”推荐活动,从群众中发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并整理上报,向群众展现身边的好人及其感人事迹,让好人有好声誉、好口碑,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以弘扬清风正气,树立道德标杆,弘扬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