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2019年会暨疫后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0-06-28 16: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徐德波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徐德波 菏泽报道

  6月27日,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2019年会暨疫后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工作,共同探讨疫情后企业创新发展思路。促进会名誉会长、原菏泽高级技工学院院长刘永凤,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活动。

为新会员授牌

  会上,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卢晓东宣读《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关于接纳新会员的意见》,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会长、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为新会员授牌;菏泽匠工木雕有限公司、枣庄银行菏泽分行、菏泽市十二愿高端月子会所、山东晋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四家新会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自我介绍;刘念波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作了《拥抱变化,插上翅膀,静等风起时》的主旨演讲;会议还通过了《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关于开展“抗疫互助共克时艰”会员互助内销活动实施方案》。

  靳海岩在讲话中指出,菏泽市企业创新促进会,作为我市一个优秀的学习成长型商会,成立5年来,在刘念波会长带领下,一直坚持“创新学习、行业融合、注重公益、弘扬新风”的办会宗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推动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了会员合法权益;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会员之间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了会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等。

  靳海岩表示,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完善商会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自身建设,改进商会管理服务,进一步夯实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更好发挥商会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持续推进各会员单位的创新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再立新功;努力争创全国、全省“四好”商会,为推动菏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念波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促进会继往开来、奋发有为,开创崭新工作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尽管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促进会各家企业经历了在稳中有变下求生存、在贸易竞争中求开拓、在经济变局中求发展的特殊时期。大家相互支持、抱团取暖,同时主动转型、创新发展,在严峻的市场竞争中经受了考验,自身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刘念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全面分析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针对疫情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促进会会员企业要认清形势,转变思维模式,抢抓机遇,练好内功,以创新求发展,不仅要在技术成果的商业化应用方面进行创新,更要在管理制度或机制的变革以及商业模式上创新,特别是要注重企业与客户关系上的变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