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出精彩“夕阳红” !郓城杨庄集这支老年门球队均龄65岁

2021-04-06 20:3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季行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季行岚 郓城报道

  “练习门球5年了,我感觉自己的手脚越来越灵活了,头脑也越来越清晰啦,最重要的是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现在每天都过得充实又快乐。”杨庄集镇陈屯村82岁老人陈玉护高兴地说。

老年门球队队员均龄65岁

  杨庄集镇陈屯村老年门球队成立于2016年,现有队员15名,平均年龄65岁,里面有退役军人、退休干部,也有普通村民。为方便老人们开展门球运动,陈屯村村委将村里的一处空地进行了整理修缮。“争先恐后闯三关,关键一柱在中间。谁胜谁负不重要,强身健体度晚年。”在日复一日的门球练习中,老人们总结了一段顺口溜。

  门球运动不仅让老人们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同时还让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于门球队的老人们而言,门球是他们的一项事业,自门球队成立后,老人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多次被县老龄委评为“门球先进集体”,在郓城县第二十九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中,杨庄集镇陈屯村老年门球队荣获第一名。

  “感谢党给了我们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我们就是要做新时代的老年人,虽然上了年纪但依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杨庄集镇陈屯村老年门球队队长陈东一说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