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调研郓城学生营养餐工作

2021-08-29 09:3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中午接送难和学生在外就餐食品安全问题,8月27日,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春生带领县教体、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实地深入城区部分学校、餐饮配送企业调度学生营养餐工作。

学校食堂

  在县东城中学、乐园小学、兴郓学校,李春生听取了各校校长对学生营养餐筹备实施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就餐管理制度、学校厨房消毒保洁设施、营养餐存放、管理制度等工作。李春生要求,学校要组织好用餐秩序,把学生取餐就餐过程变为自我教育管理的课程,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自理能力、节约环保意识,合理安排餐后课前的有关活动。

参观餐饮公司

  在绿禾餐饮、鑫辉餐饮公司,李春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营养餐制作、配送流程、食品安全检测等情况,要求餐饮企业根据孩子们的口味和成长需求,科学搭配每天的膳食。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管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严把原料采购、加工、餐具卫生、车辆配送等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监督管理,规范优化配餐流程,企业要根据家长、学生、老师等多方反馈意见及时改进提升,确保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推进会现场

  李春生强调,义务教育学校午餐配送工作旨在减轻家长负担,关乎孩子们的成长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秋季开学在即,各学校要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和大局出发,切实重视学生营养餐工作。餐饮企业一定要把好“卫生关”“营养关”和“健康关”,注重营养搭配和饮食健康,关注每一个学生就餐情况,充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吃得安全、营养,真正做成让百姓放心、让学生受益的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