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中国好人”张庆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乡村环境更美、教学质量更优

2022-09-2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年来,张庆涛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全省乡村振兴好书记”“山东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十佳三农人物”“菏泽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被山东省委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自2004年担任甄庄村党支部书记那天起,张庆涛便许下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的承诺,虽然组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道路一波三折、荆棘遍布,但张庆涛始终坚守初心,精心打造出集种植、育苗、采摘、旅游、科研环节于一体的农业基地,实现村民年增收2万余元、村集体年增收50余万元,带动109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在乡村建设方面上,2005年,张庆涛巧借新农村建设政策“东风”,积极争取农村农业部门的扶持资金,全面改善村庄的基础设施,截止到2008年底,甄庄村兴建了1座二层楼的小学,修缮了11条街道、6条排水沟、40个灌溉机井,安装了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大面积种植绿植,各家各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乡村教育方面上,张庆涛组织建立甄庄村基金会,累计筹集资金20余万元,先后帮助20余名困难学子圆梦大学,这些钱是无息借给学生的,学生毕业后且有一定经济基础就需要偿还,以用来继续帮助困难学子。此外,威充分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张庆涛还在甄庄村小学创设教师质量奖,自掏腰包奖励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金额200元到1000元不等,甄庄小学成绩居全镇前列。

  “工作在最基层,我深深知道,‘中国好人’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职责,我会继续带领身边的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尽职、敬业中奉献,在开拓创新中奋进,在忠诚服务中净心,在向上向善中提升,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打造美丽乡村,共筑幸福家园,以实际行动再次提交一份无愧于心的答卷。”张庆涛说。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