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山东新闻

问题玩具释放甲醛污染室内环境 易诱发多种疾病

2014-07-01 17:44: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韩适南
毛绒玩具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儿童喜爱,有的儿童甚至吃饭睡觉都将其捧在身上,爱不释手。”  一项实验发现,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室内,根据放玩具之前和放玩具之后两个甲醛数值进行测定,放玩具之前甲醛测定含量是0.06毫克每立方米,在放玩具之后室内甲醛含量是0.1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了国家标准的临界值。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韩适南) 毛绒玩具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儿童喜爱,有的儿童甚至吃饭睡觉都将其捧在身上,爱不释手。作为儿童直接接触类产品,其安全卫生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些“问题”玩具引发的儿童肌肤过敏、瘙痒及呼吸道疾病等情况时有发生。

      在此前的一次通报中,省质监局发布了部分儿童玩具购检报告。该次购检的样品分别来自临沂儿童玩具批发市场、大润发超市、青岛佳世客商场、日照北京华联超市和亚马逊中国网站,包括童车、毛绒玩具、积木等多个品种,共15个,产地都是山东。

      在对毛绒玩具的检测中,漂亮的玩具丝带也发现了问题,丝带中铅含量超标,较标准限量高出七倍多,孩子啃咬玩具时,金属物质进入体内后造成铅中毒。

      而甲醛更是一种化工原料,是一种无色的具有刺激性气味的一种物质,现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致癌物质。

      金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说,“儿童玩具为什么会含有甲醛,在制作儿童玩具的时候,他们添加其他的塑料,或者再回收利用,通过儿童玩具重新打碎再黏合,需要添加一些黏合剂,而这些黏合剂一般是尿醛树脂胶,主要是甲醛和尿素合成,这种胶的黏合性比较强,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该工程师说:“如果幼儿用口去咬玩具的话,对孩子消化系统有一定危害;如果在卧室里面释放,会对儿童的呼吸道产生一定的危害,最典型的就是得哮喘。”

      一项实验发现,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室内,根据放玩具之前和放玩具之后两个甲醛数值进行测定,放玩具之前甲醛测定含量是0.06毫克每立方米,在放玩具之后室内甲醛含量是0.1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了国家标准的临界值。

责任编辑:张银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