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高铁快递”最晚“次日达” 青岛入选办理城市
2014-09-15 11:12: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9月1日,铁总宣布第二批“高铁快递”城市,包括青岛、大连、成都、重庆、厦门、珠海、常州、徐州、宁波、温州、义乌、金华、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漯河、枣庄、漳州、龙岩、三明、九江等22个。

  早报讯 上午在青岛打捞的海鲜,下午就能送到京津沪等多地的餐桌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高铁快递”新增22个办理城市,包括青岛、成都、重庆、大连、厦门等城市,至此全国可办理“高铁快递”的城市达到了45个,也就是说青岛与其他44个城市间的货物可以乘坐高铁快速到达,实现千里路途“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

  新增22个办理城市

  据业内人士介绍,铁路货运在大宗商品上有较大的优势,同时具有公交化方式、天气影响小、准点率高等优势。发件成功后,寄件人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但在快递方面却呈现明显劣势。去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铁路货运改革,“高铁快递”打响第一枪。今年4月1日,中铁快运正式在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沈阳、长春、天津、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济南、杭州、南京、长沙、合肥、南昌、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开行“高铁快递”,并推出“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3种产品。

  9月1日,铁总宣布第二批“高铁快递”城市,包括青岛、大连、成都、重庆、厦门、珠海、常州、徐州、宁波、温州、义乌、金华、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漯河、枣庄、漳州、龙岩、三明、九江等22个。如此一来,全国可办理高铁快递的城市达45个,每个城市的高铁车站均设立高铁快递营业部。中铁快运有关人士表示,到今年底开通高铁快递业务的城市有望突破100个。

  资费高但速度更快

  记者了解到,高铁快递业务设“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3个产品,在运输速度上比较有优势,但资费方面偏高。其中“当日达”首重资费130元,对一个一公斤重的包裹来说,这样的运费堪称天价,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急件,是绝对不可能选择这样高收费的快递。也有市民表示,遇到重要的急件,必须当天到,这个时候高铁快递就显示出它的优势了,别说几百块,即使几千块也要掏,而且重要的是省心省力。 (记者 吴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