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大雾添堵50处收费站关闭 开高速新手易出事故
2014-10-07 08:4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徐敏 尹爽
假期过半,少数车主为避开返程高峰提前回家。由于不少车辆在收费站关闭之前就已经行驶上高速公路,大雾导致不少路段事故多发并带来拥堵。9:16,MU5534济南至上海浦东航班率先起飞;9:38,HU7091深圳至济南航班降落济南机常

  假期过半,少数车主为避开返程高峰提前回家。5日一早出现的大雾给省内高速公路通行带来较大影响,5:00,山东境内就有20余个高速路收费站因大雾封闭,至7:00,因大雾封闭的高速路收费站就超过了50个。上午10点左右,各处收费站陆续放开通行,12点前后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

  5日一早,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山东高速所辖G3京台高速德州至济南段、G20青银高速济南至淄博段等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小于50米。由于大雾大大降低了能见度,高速公路车速较快,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临时封闭了多处收费站。截止到10点左右,济南周边10余处收费站均临时关闭或间隔放行。

  由于不少车辆在收费站关闭之前就已经行驶上高速公路,大雾导致不少路段事故多发并带来拥堵。7点半左右,G20青银高速K301至K303(章丘站附近)银川方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压车;9点半左右,G20青银高速K303章丘路段,因大雾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建议过往车辆绕行济青南线或G309国道,避过大雾和事故拥堵路段后择站上高速;9点40分,G20青银高速K456+500(青银鲁冀站以东约2公里)银川方向发生四轿车追尾事故,造成压车。

  记者了解到,约10点以后,少数收费站开始由关闭改为间隔放行,随后逐渐解除间隔放行,不过因大雾发生的数起交通事故持续处理的过程中,继续影响正常通行。

  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5日还未迎来明显的返程高峰,不过省内高速公路却因为大雾和交通事故比前两天拥堵程度更严重一些。当日事故也有增多的趋势,共有影响交通的事故近20起。

  交警提醒,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济南―潍坊段、G3京台高速济南―泰安段、S29滨莱高速莱芜―淄博段。去往青岛的车主,可选择从济南港沟走G2京沪高速到莱芜,再走G22青兰高速(济青南线)到青岛,该线路车流量适中,交通压力较小,通行状况较好。此外,车主可随时关注高速路况,注意交通安全,遇有严重拥堵时可走国省道分流。

  【相关链接】

  出事故的,多是“开高速新手”

  “黄金周期间,高速路上出现事故的多是平时不怎么开车,或很少上高速路的车主,缺少高速路行驶经验和紧急应变能力。”一名高速交警说。另外,游客在返程时难免会有些劳累。而在高速路行驶时司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事故。

  如果车主驾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出现刮擦等小事故,只要没有人员伤亡、损失不大、权责确定,在报警后可选择用手机、相机等将事故现场拍照保留证据。之后,车主可将事故车辆开到应急车道或附近收费站,让道路尽快恢复通行。对拒不撤出现场的当事人,造成交通堵塞的,将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13条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造成高速路大拥堵的,警方还将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徐敏)相关新闻 昨日14个架次早出航班延误

  “机场就在那儿,浓雾就散不开,也看不清航班”。5日,网友@孟婆婆的汤发出微博,由于遭遇大雾,不仅在高速路遇到了拥堵和限行,到了机场又因大雾影响航班起降,不得不在机场一等再等。

  据了解,5日清晨的济南机场能见度只有50米。受此影响,14个架次的早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同一时间,济南机场和边检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拨人员全力服务候机旅客。5日9:16,济南机场能见度符合适航标准,航班陆续恢复正常。9:16,MU5534济南至上海浦东航班率先起飞;9:38,HU7091深圳至济南航班降落济南机常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