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一4岁女童参加生日宴时遭酒店服务员性侵
2014-10-10 16: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珑
(YMG记者李珑)烟台芝罘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邹艳分析近3年烟台发生的近10起儿童侵害案件发现,这些案件发生时,受害儿童多置于家长监管之下,发生在学校的侵害案件极少。

  水母网10月10日讯 (YMG记者 李珑)烟台芝罘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邹艳分析近3年烟台发生的近10起儿童侵害案件发现,这些案件发生时,受害儿童多置于家长监管之下,发生在学校的侵害案件极少。一方面,市区幼儿园、学校安保措施年年升级;另一方面,部分家庭对孩子监管以及安全教育缺失,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案例一:4岁女童生日宴会时遭性侵

  烟台芝罘区人民法院1986年设立少年法庭,1995年正式成立了少年刑事审判庭,专门负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理工作。2009年,少年刑事审判庭更名为少年法庭,增加受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民事案件的职能。

  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时间,少年法庭审理儿童侵害案件不足10起,基本上都是因为家长防范意识不到位导致案件发生。

  2012年,烟台市区一名4岁女童跟随家人到酒店庆祝生日,随行的除了孩子的父母,还有姥姥、姥爷以及其他亲戚近10人。席间,孩子因为顽皮坐不住,多次到包间外玩耍,几次下来,大人没有了耐性,索性不去管她,大人们都坐在包间吃喝聊天,没有一个人跟着孩子。

  女童后来自己摸进了酒店的酒水仓库,看到里面有一些本子和笔,便在里面画起画来。管理酒水仓库的男子刘某见没人看管女童,起了歹意,对女童进行了猥亵。

  可怕的是,直到酒席结束孩子被抱走,这件事也没有被发现。晚上妈妈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身体有异样后报警。酒店保管员随即落网,以猥亵儿童罪被判实刑。

  案例二:8岁女童自家楼下被猥亵

  无独有偶,去年,烟台市区一8岁女童在自家楼下玩耍时,遭一五旬男邻居性侵。事发之前,女童家长曾发现该男子有两次在家看黄色录像的行为,居然没有一点防范意识。

  受害女童家楼下开了一个小店,店主是一名五旬男性。事发之前,女孩曾多次到店里玩,因为是邻居,大家比较熟悉。事发当天,女孩和另一个邻居家的女孩一起进店里玩,男子用手机给两人看黄色录像。两个女孩看了一会,被妈妈喊回家吃饭。

  吃完饭,两人又回到店里,继续看男子手机上的黄色录像。之后,其中一名女孩回了家。这时,男子提出让留下的女孩看看“男人尿尿的地方”,出于好奇,女孩看了,并被对方性侵。

  女孩回到家后,脸红得厉害,并捂着眼睛不愿意说话。妈妈追问之下,才知道女儿遭性侵。之前,女孩的姨妈曾两次看到男子在店里看黄色录像,也跟女孩妈妈提过,但妈妈居然没有一点防范,也没有告诉孩子要提高警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