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疯狂司机顶行交警连撞7车 当事交警首次披露细节
2014-11-13 09: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马太勤说,当时驾车的杨某像疯了一样,不断左右打方向盘,试图把自己甩下去。大众网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女司机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而肇事无证男司机杨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民警马太勤和热心市民黄保铭正在交流事发当天的情况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 贺辉)“当时没觉得怕,后来看监控视频真是后怕,车速太快了!”日前,交警马太勤在经十路市立五院附近,被疯狂司机顶行近两公里。今天,几名当事人接受采访,首次披露了案发时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

  疯狂司机连撞7车伤4人 顶行交警近两公里

  本月4日晚,一辆鲁P牌照的轿行驶到经十路市立五院附近时,执勤交警马太勤示意驾驶员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当马太勤对下车接受检查的女驾驶员孙某进行询问时,坐在副驾驶的杨某偷偷挪到驾驶座上,猛踩油门,冲着两人就开了过来。

  “当时我站在车的侧前方,孙某在我右边。”马太勤说,他见情况紧急,一把推开了孙某,自己来不及躲闪,只好向前一扑趴在了发动机盖上。杨某把油门踩到底,一路顶着交警,打着双闪灯,左突右撞频繁变换车道,所经之处吓得行人一片惊呼。

  杨某在营市街路口掉头向东,沿着经十路行驶到经七路口。见无法继续向前,杨某右转向南沿南辛庄街行驶约100米,再次掉头向北驶回经十路继续向东逃逸,行驶到振兴街路口,撞上了一辆等候信号灯的白色轿车后无奈停下。

  这时,轿车已经顶着民警马太勤行驶了1.7公里左右。杨某下车沿振兴街向南逃跑,马太勤才脱离危险。杨某逃进一间地下室后,被堵在门口的热心市民黄保铭擒获。

  黑色轿车在逃逸过程中,先后与一辆公交车、一辆奥迪轿车、一辆面包车,一辆电动车、一辆自行车、一辆燃油助力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或刮擦,导致4名市民不同程度受伤。

  马太勤:当时没觉得害怕 事后越想越后怕

  “当时没觉得怕,后来看监控视频,真是后怕,车速太快了!”事情过去一个多星期后,回忆起事发情景,马太勤说,他怎么也没想到杨某会做出如此疯狂举动。

  马太勤说,当时驾车的杨某像疯了一样,不断左右打方向盘,试图把自己甩下去。由于害怕轿车与其他车辆相撞,伤到自己的腿,马太勤把自己的小腿翘起,拼劲力气抓住雨刷器,双臂胳膊肘紧紧顶在发动机盖上。

  “到最后我真快抓不住了,要是再不停下,我可能撑不了太长时间。”马太勤说,下到地上时,他两条腿都发软了。

  事发如果再晚十几分钟,济南九中的学生就要放学了,“疯狂的司机如果在学生流中乱撞,后果将不堪设想。”说到这里,马太勤觉得也很后怕。

  被顶交警系部队转业 身体素质极好

  “幸亏是马太勤,要是换了别人,恐怕早就被甩下来了。”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中队长张春光说,马太勤身体素质特别好,被顶行了这么远,途中杨某疯狂左突右撞,但马太勤仍没有被甩下车,这得益于他早年的部队生活。

  马太勤今年四十出头,曾经在武警济南支队服役13年。“我在军校学习时,创下了五公里负重越野的记录,至今没有人打破。”2005年转业后,他进入槐荫交警大队,成了一名普通民警。

  事发当天马太勤的妻子孩子都在老家,马太勤怕他们担心,没敢跟家人说。第二天老母亲从电视里看到新闻,赶紧给他打了电话,“我说自己身体素质挺好,没受伤,母亲一直不放心。”直到马太勤请假回到老家,老母亲悬着的心才落地。

  热心市民黄保铭:带着两岁儿子打倒嫌疑人

  事发时,黄保铭正骑摩托车带着两岁的儿子回家。看到身边一辆轿车顶着交警,疯狂的驶过,黄保铭当即决定“管管这事”,驾车就追。追到振兴街路口时,肇事车撞到一辆白色轿车被迫停下,嫌疑人跑着逃窜了。

  黄保铭骑摩托车继续跟随嫌疑人杨某,很快杨某找了一个地下室,钻了进去。“我问清洁的大妈,这个地下室有别的出口吗,大妈说没有。”由于两岁的儿子还在旁边,杨保铭没有追进地下室,而是守在了门口。

  “那个司机找不到别的出口,很快就从地下室门口出来了,我看准机会就是一拳。”这时,追击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警民合力将肇事司机杨某控制住。

  “儿子问我干嘛了,我说爸爸抓坏人,儿子兴奋地说‘再抓一个’!”黄保铭风趣地说道。

  “热心市民黄保铭的行为让我们很是感动,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槐荫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连忠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正在为热心市民黄保铭申报见义勇为个人奖。

  民警披露:杨某与女友认识才两天

  事发后,不少市民觉得杨某开车撞向自己女友的做法很是不可思议:“这人是不是吸毒、喝酒了啊,怎么连女友都要撞呢?”

  警方透露,杨某今年33岁,事发时没有吸毒、没有喝酒,也不是网上列逃的逃犯。他的女友孙某26岁,两人在聊城认识才一两天。事发当日,杨某开着自己的车,载着新女友来济南游玩。玩了一天后准备返回聊城时,发生了此事。

  “两人刚刚认识一天,感情并不深。”民警表示,这可能是导致男子做出丧心病狂行为的主要原因。大众网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女司机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而肇事无证男司机杨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