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汇正能量唱好声音 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5-02-26 15:2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凯月 高龙 丁振年
26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幕。徐涛受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受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晓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26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幕

  26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幕。

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作工作报告

  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作工作报告

王晓嫚副主席向大会报告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王晓嫚副主席向大会报告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齐鲁网临沂2月26日讯(记者 陈凯月 高龙 丁振年) 2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市政协主席徐涛作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作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杜甲普主持。

  徐涛受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徐涛在作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4年是临沂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工作指导重大转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年,也是政协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的一年。

  徐涛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多种方式,着重抓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着重抓了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深入学习,注重开展经常性的形势政策教育,强化大局观念,深化市情认知,准确把握新常态、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着重抓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的深入学习,积极开展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

  在报告中徐涛指出,2014年,常委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履行职能,对率先启动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专题视察,针对确权登记颁证、产权要素流动、农民权益保障等关键环节提出具体建议,加强协商监督,促进了改革加快推进;常委会围绕现代产业发展献计出力,为生态文明建设监督建言,一些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常委会加强调研视察,促进民生保障改善。围绕事关每个家庭的“老有所养”问题,深入42个基层社区和养老机构实地调研,从发挥政府主导和托底职能、完善社区养老功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提出21条建议;常委会围绕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健康临沂”建设、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信访及创城等方面,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0余次,形成专题报告15个,许多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一年来市政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746篇,上报省政协590篇,被采用126篇,转报全国政协72篇。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三下乡”等惠民活动,捐款捐物600多万元,直接受益群众5000多人。

  在报告中徐涛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临沂市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积极适应新常态,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谋划工作,坚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履职为民,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更富活力、更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不断汇聚服务发展“正能量”,唱响促进和谐“好声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四届临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晓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指出,临沂市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在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52件,占立案中暑的27%.委员们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实施“10+6”产业推进,“1531”骨干企业培植和“1332”国际商贸城建设等积极献言献策。像《实施“碧水蓝天”工程 催生“绿色产业”崛起》等提案,立足临沂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淘汰落后产能,深化工业结构调整,增强传统产业衍生能力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推动了新常态下临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言献策,共提出提案580件,审查立案560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76件,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84件。截止2014年年底已全部办复。通过民主评议,收到委员评议表496份,反馈率为89%.其中,对办理结果满意的446件,占90%;基本满意的50件,占10%。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