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车管巾帼木兰花邓颖 创重点驾驶人三色管理法
2015-03-05 07: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历下区成为济南核发校车驾驶资格和校车标牌最多的一个区,其中也包含着邓颖的努力协调。在 “夺命校车”事故频发的那段日子,为了让辖区符合标准的车辆尽快拿到校车标牌,正规的接送学生,邓颖一次又一次的拿着文件来到区教育局、区发改委协调。

  车管警花邓颖正在查验车辆。 

  历下区成为济南核发校车驾驶资格和校车标牌最多的一个区,其中也包含着邓颖的努力协调。

  在车辆管理源头的第一线,隐现着一抹淡淡的翠绿,如炎夏的一缕清风,如严冬的一束暖阳,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她的名字叫做邓颖。一名简单而不平凡的车管女警。

  8年前她从部队转业至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一直默默奉献在车驾工作的第一线。工作以来,她总会用自己最坚定的信念弹响和谐的音符,用最真实的行动守护交通的通畅和群众的厚望。入警以来,她先后获得济南市巾帼文明岗、市局嘉奖、济南市“三八”红旗手、历下区公正执法标兵并记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和岗位,才能承担起责任。”邓颖用这样的话语诠释着交警的荣誉。车管工作是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也是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2010年9月份济南车管所历下分所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开创了全市车管工作在重点车辆管理工作上的先河,而邓颖也成为重点车辆管理中的骨干力量。

  由于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多,车辆多,分布广,而之前的管理不系统不完善,更没有什么先进的管理经验作为参照。为了尽快投入到此项工作,她首先对照着地图,将辖区重点车辆企业一一摸排,逐家走访。三年多来,她调研记录本写满厚厚的三本,撰写了多篇重点车辆管理方面论文,将辖区各个重点车辆企业情况、经营范围、管理情况、企业车辆、驾驶人等情况熟记于心,为决策提供了数据参考。

  平安就是最大的民生。邓颖通过工作实践摸索和学习提出了重点车辆驾驶人三色管理办法,将重点车辆驾驶人按照记分情况、事故情况分为红黄绿三类,有针对性有侧重性的管理驾驶人,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于红色类别的驾驶人要求企业在加强自管的同时有针对性的重点管理。由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三色管理延伸出企业的三色管理,避免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局面,既节约了警力又抓住了管理的重点,节约了人力和管理成本。

  她在在日常的管理中,又借鉴了网络的及时性、便捷性,专门建立了历下区重点车辆QQ群,现在辖区155名重点车辆企业的负责人加入该群,通过管理群可以实时与重点车辆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解答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也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工作要求、事故预警、文件传递、办理业务等工作。方便对企业的管理,也节约了企业来回往返的人力和物力。三年来辖区重点车辆企业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辖区死亡事故人数逐年下降,辖区重点车辆违法率逐年减少。

  在 “夺命校车”事故频发的那段日子,为了让辖区符合标准的车辆尽快拿到校车标牌,正规的接送学生,邓颖一次又一次的拿着文件来到区教育局、区发改委协调。由于校车属于多部门联合管理,仅申请校车标牌就需要4个部门盖章,审核项目多、责任大,各部门都非常慎重,继而办理时间加长。有时候为了搞清楚一个文件涉及的部门,她绕了不知多少圈,水都顾不得喝上一口。最终,历下区也成为济南市核发校车驾驶资格和校车标牌数最多的一个区。

  2年多来,她严格按照校车有关规定对校车使用单位及车辆进行督促和检查,每学期开学前都召集校车驾驶人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和法律培训。两年来,历下区校车创造了“零事故 零违法”的好成绩。(大众网记者 贺辉 通讯员于宪革)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