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瘫痪小伙病情恶化完全失去知觉 好友不离不弃
2015-03-19 07:11: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晓
26岁的李强在两年前因工作原因不慎从梯子上摔下,好友刘兆进不离不弃照顾,《日照新闻》曾于3月12日R3版以《父母双亡,他又瘫痪在床》为题报道过。自从刘兆进照顾李强以来,李强的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气色也好了不少。

  李强每天的护理几乎都由刘兆进负责。

  26岁的李强在两年前因工作原因不慎从梯子上摔下,好友刘兆进不离不弃照顾,《日照新闻》曾于3月12日R3版以《父母双亡,他又瘫痪在床》为题报道过。自去年年底,李强的病情开始恶化,被医生诊断为“脊柱结核”。由于五莲的医院不能治疗,所以转院来到日照市中医医院。现在李强急需做脊柱手术,据了解,李强手术需要15万元,盼望社会爱心人士伸以援手。

  希望有人来帮忙哪怕是一天也好

  3月17日,记者来到市中医院,走进病房,躺在病床上的李强身体向右倾斜着,正在认真地看书。“这是社会上好心的阿姨给我送来的,看了可以让心情平静。”在病痛的折磨下,李强瘦瘦的脸上略显憔悴。

  据介绍,李强自病情开始恶化后,从肚脐眼往下全部瘫痪。好友刘兆进表示,年前李强的下身还有点知觉,别人碰他的脚趾头他可以分辨是哪个脚趾头。自从病情恶化以后,便完全失去了知觉。由于长期躺在床上没法活动,加之在家里没有很好地护理,李强的臀部长了严重的褥疮。在病房记者看到,长在左边臀部上的褥疮跟一个成年男子的巴掌那么大。刘兆进告诉记者,左边臀部上腐烂的肉已经达到两厘米深了,每隔几天换一次纱布。“现在他的褥疮比以前好多了,真是多亏了他朋友的照顾和护理。小便使用插管,他朋友给端出去。大便失禁,也是他朋友清理。”同样是在病房陪护家人的刘阿姨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自从刘兆进照顾李强以来,李强的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气色也好了不少。一日三餐都是刘兆进去买回来,然后喂李强吃。每到晚上,因为担心李强随时都可能有事情,所以刘兆进只能躺在陪护床上眯一会儿,不敢睡熟。到现在为止,刘兆进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由于长期的劳累,刘兆进的头开始出现疼痛的现象。满脸疲惫的刘兆进说:“真希望有个人能够来帮帮我,哪怕是一天也好。”

  手术费成康复障碍清单余额仅剩60元

  值得欣慰的是,李强的病有痊愈的可能,但是巨额的手术费成为李强康复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刘兆进告诉记者,春节前,石乡场的村民已经为李强捐赠了8000多元的善款,还有一位社会上的好心人承诺做手术时会通过网络捐款30000元。这一消息给李强和刘兆进带来了希望。据刘兆进介绍,他经常鼓励李强,所以李强的心态也变得好起来。

  到现在为止,李强在医院进行各项检查和药费已经花去了7000多元。“现在每天什么都不做,只是住在这里的基本费用就是28块钱。更不用说还有其他的费用了。”刘兆进边说边从床边的柜子里拿出昨天医院给的清单。从清单上可以看到,李强每天的护理所需要的棉棒都是需要花费的,单子上所剩余额仅仅60元了。

  不及时手术将恶化盼热心人士伸援手

  据刘兆进透露,李强的手术费高达15万元。如果不及时手术,病情会不断的恶化,痊愈的几率也会降低。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可以献出自己的爱心,救救这个26岁的生命。如果有想帮助李强的,可以 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87111或者李强的手机号15206631683,您也可以将爱心款直接打到李强的银行卡上,卡号 是中 国邮政储蓄银行:6215994732002417875。如果想义务照顾李强的,也可以直接拨打刘兆进的手机号18863336236,我们期待您的爱心。 文/图 记者 孙晓 实习生 谢圣男 李金迪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