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千帆计划"奖励细则出台 企业搞研发最高奖百万
2015-04-15 08:21: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魏海洋
据悉,《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共有13条,从补助对象、补贴范围和标准、发放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而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共9条,从文件依据、适用对象、补贴标准、具体要求、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娄花 魏海洋 实习生 孟心月) 只要符合“千帆计划”的企业标准就能享受最高100万元的研发投入奖励,还有房租补贴!近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和《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4月1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这两个细则进行公开发布,后续还会有9个细则发布。

  “青岛已经出台了《关于实施“千帆计划”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将扶持对象聚焦在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千帆计划”的扶持运用普惠制、后补助等方式。据介绍,财政一年拿出8500万元来扶持这三类企业。

  据悉,企业研发投入奖励,主要是对企业研发投入进行补贴,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利于引导企业正确归集研发费用,帮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孵化器房租补贴主要是对孵化器运营机构进行房租补贴,对孵化器的绩效考核和激励,通过房租补贴的形式予以兑现,既能以低廉的房租帮助孵化器招商,也能让孵化器内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据悉,《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共有13条,从补助对象、补贴范围和标准、发放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细则中所指的企业研发投入是指经税务部门确认的研发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研发投入补贴额依照税务部门对企业当年加计抵扣确认研发费用给予不超过10%的补贴,单个企业所获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奖励补助的发放程序为,由各企业填写研发投入奖励申请表,审核后办理资金拨付事宜。

  而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共9条,从文件依据、适用对象、补贴标准、具体要求、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适用于经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且年度考核评价合格及以上的市级、国家级孵化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孵化器房租补贴标准按每个企业平均租用50平方米、房租价格1元/平方米·天,一年365天计算。考虑到孵化器内设有集中办公区的情况,规定集中办公区注册在孵企业不能少于20家,统一按300平方米面积计算予以补贴。每个孵化器补贴金额,对应考核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分别按照不超过应补贴金额的100%、70% 、50% 予以补助。其中国家级孵化器房租补贴总额年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市级为100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