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市民驾照科目一都考过了 却被通知档案过期
2015-05-20 10:08:00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陈牛
好不容易通过了驾照科目一的考试,却没成想这喜悦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就被驾校工作人员通知说因档案过期考试成绩无效,建档重考更是遥遥无期,这让刚刚参加完驾照考试的市民孙先生头疼不已。

  好不容易通过了驾照科目一的考试,却没成想这喜悦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就被驾校工作人员通知说因档案过期考试成绩无效,建档重考更是遥遥无期,这让刚刚参加完驾照考试的市民孙先生头疼不已。“为啥交了钱还没给重新建档?”5月19日,临沂市民孙先生称。

  据孙先生介绍,2010年8月,他在河东区的正直驾校报名学习C1证,报名后不久,由于个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参加学习和考试。直到2015年3月,孙先生才抽出时间,去驾校准备学习,可这时,驾校工作人员却表示,他的档案已经作废,需要重新缴纳一定的差价才能继续学习。

  “2010年时我是交了3000多元学费,因为我的工作地点不大固定,报上名后不久就去了外地,所以一直没能学。今年3月才回到临沂,想着继续学习,可驾校说我档案已经过期了,如果想继续学习,必须按照现在的收费价格,要再交1800元的差价才能给重新建档学习。”孙先生觉得,当时毕竟是他个人原因没能去学,也就把差价给交了,想着赶紧把驾照考出来。4月16日,孙先生接到驾校通知去车管所考科目一,可到了考场,还没考就被挡了回来。

  “当时考试人员说我档案过期了,不能参加考试,准考证都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想着可能是档案还没建立起来,也就没太在意。回去等了一个月,5月14再次来考试,这次考得比较顺利,成绩也合格了,可哪知道,考完没一个小时驾校就给我打电话说因为档案过期,考试成绩无效,而且现在车管所系统升级,必须要等升级结束后删除原来的档案再重新建档后才能参加考试。”接到通知,孙先生很是郁闷,“我都补交了学费了,怎么连档案都没建立起来?如果没建档,为什么要通知我去考试?”

  孙先生表示,由于自己的工作地点并不固定,这段时间在临沂忙完了,可能又得去外地,这时间如果拖长了就又没办法学习和考试。“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弄不清楚,驾校也不说,只是说让我等,我现在就想知道到底什么时间能学习和考试?”

  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正直驾校,一位胡姓工作人员在查找到孙先生的信息后表示,考试过后因档案过期致使考试成绩无效一事确实存在,但其原因是因为驾考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有变动,驾校也很无奈。

  “2010年孙先生交了3360元报名参加了C1普通班,报名后一直没来学习,根据我们的规定,这个档案的有效期只有3年,超期的话需要补差价才能继续学习。孙先生是今年3月30日来补交的1800元差价,4月16日先参加了一次考试,当时的档案是可以继续用的,但我们这边显示的信息是他没考过。后来孙先生在5月14日又参加了一次考试,确实考过了,但正好碰上了驾考主管部门出台新的政策,规定发票超过3年的属于过期,孙先生交费学习的发票是2010年开具的,所以属于过期判定成绩无效,需要重新建档后再考。”工作人员称,由于现在正赶上车管所那边系统升级和新政策出台,所以下一次考试的时间还没法确定。不过,待政策下来后,驾校会协调给孙先生办理退档、建档,并尽快为孙先生安排考试。

  记者陈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