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男子20万购流量卡打水漂 通讯公司称“运营不当”
2015-08-31 08:3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青岛即墨的吴先生,经营着一家美发店,想以销售流量卡为副业。”  对于代理商们反应的流量卡不能使用的问题,青岛即墨市工商管理局公平交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协调处理。

青岛即墨的吴先生,经营着一家美发店,想以销售流量卡为副业。(视频截图)

  青岛即墨的吴先生,经营着一家美发店,想以销售流量卡为副业。(视频截图)

1G的流量卡市场价是50块钱,而在这家公司,可以用15块钱的价格买到。(视频截图)-

  1G的流量卡市场价是50块钱,而在这家公司,可以用15块钱的价格买到。(视频截图)-

吴先生最终花了20万块钱,买了流量面值为100兆、500兆和1G的流量卡。(视频截图)

  吴先生最终花了20万块钱,买了流量面值为100兆、500兆和1G的流量卡。(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30日讯提起上网,这应该是大部分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比起电脑,手机携带要更方便一些,但是,在没有无线网的地方,上网就必须要流量。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青岛即墨市的吴先生,在前不久听说有一种流量充值卡很便宜,眼瞅着商机来了,吴先生交了钱签了合同,但是没多久,就悔得肠子都快青了。

  “积累的积蓄,再加上朋友、亲戚借的,一共20万,现在就变成一堆废纸,日子根本没法过了,晚上睡觉都睡不着。”青岛即墨的吴先生,经营着一家美发店,今年4月,他偶然间在QQ上看到了一则消息,这使他有了想做点副业的念头。吴先生说,当时一家朗瑞通讯公司给他发QQ,说有个招商会,现在国家提倡提网速降网费,低于市场价百分之七十的价格给吴先生供货。

  吴先生告诉记者,1G的流量卡市场价是50块钱,而在这家公司,可以用15块钱的价格买到,他认为这是一个商机,决定去招商会看看。

  吴先生说,现场根据APP地址下载,也注册了,用充值卡号充值半个小时左右,流量到账了,他就觉得这东西是真的。确定充值卡可以使用之后,吴先生当场就决定先拿5万块钱的货,但是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又让他改变了主意。对方说,拿5万是5折,拿10万是4折,拿20万是3折,而且拿20万还能给一辆20万元的车。

  经过一番考虑,吴先生最终花了20万块钱,买了流量面值为100兆、500兆和1G的流量卡。本以为是个稳赚不赔的发财机会,但是没想到,新车没见着,刚拿到手的流量卡也出了问题。

  吴先生说,当天充值的时候,流量就不到账了,手机收不到短信。于是吴先生就去找他们,他们说系统原因会慢一些,后来等了两、三天,流量一直没到账,之后再找他们,对方就以各种理由推脱。

  官方未发售流量卡是假的?

  回忆起招商会上的情景,吴先生称,当时自己充的是移动的流量,并且收到了中国移动的短信。于是,吴先生带着买来的充值卡,来到了中国移动即墨分公司了解情况。

  而中国移动即墨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直没有过这样的卡,也没发过这样的卡。

  原本以为来了个发财机会,没想到,钱没赚到,自己的积蓄打了水漂,还欠了亲戚朋友的帐,吴先生心里别提有多不是滋味了。那吴先生口中的朗瑞通讯公司究竟是什么态度,这钱究竟还能不能要回来?

  维权:上百万损失能挽回吗?

  记者看到,吴先生手机上依然保留着朗瑞通讯公司的充值软件,但是已经无法打开,尝试扫描软件二维码,也已经无法再进行下载。看着一箱的流量卡变为废纸,等了3个月的吴先生心里越想越上火。

  记者和吴先生一起来到了朗瑞通讯公司的办公地点,在这里,发现还聚集着很多人。原来,他们和吴先生有着相同的遭遇。

  青岛城阳区赵先生自己了解到的情况,事情涉及接比较大的大概有八、九位代理商,涉及金额差不多在140万到150万之间。

  这些代理商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最远的来自潍坊和济南,他们告诉记者,每个人都在这里买了至少十几万元的流量卡,现在卡不能用了,大家希望朗瑞通讯公司能给出一个说法。

  青岛即墨朗瑞通讯公司负责人姜总的解释是“运营不当”,网络电话也运营不当,当时卖的便宜了,现在呼叫量起来了,所以交不上电话费,一下子都停了。

  朗瑞通讯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经营网络电话业务,流量卡是今年4月份刚开发的项目,两个项目在同一个客户端上运行,网络电话的运营不当,直接导致流量卡被停。对于给代理商们造成的损失,表示公司已经有了打算。

  青岛即墨朗瑞通讯公司负责人姜总:“我诚意已经很明白,11月底,我就还这个钱,我找了别的合作伙伴过来,帮着大家伙操作个别的事情,赶紧赚钱。”

  然而,代理商们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说法,面对大家的追问,负责人却选择了离开。这让大家心里更着急了。

  工商局:协调尽快清算处理

  那么,这家朗瑞通讯公司是否有经验流量卡的资质呢?为了把事情弄清楚,记者向青岛即墨市工商管理局的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青岛即墨市工商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宋彦说:“经营范围有网络电话,这个网络电话卡就是流量,流量电话卡。”

  对于代理商们反应的流量卡不能使用的问题,青岛即墨市工商管理局公平交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协调处理。

  编后: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么多代理商,一百多万的血汗钱,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尽快把事情给解决了。

  通知书“捎”来银行卡电话卡捆绑服务涉嫌违法

  9月1日起办电话卡需通过读卡器当场核验身份证

  出国游选购虚拟运营商电话卡 语音流量套餐划算

  德州小伙子找工作遭诈骗 买电话卡白白给骗子充了钱

  德州男子痴迷销售易信通网络电话卡 疑似传销被制止

  三张假电话卡骗走300元 禹城警方提醒切莫贪小便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