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井盖缺失致骑车老汉丧命 居民称反映半年没人修
2015-09-15 07:4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立猛 吴金成
现场施工的工人说,这次修复,使用的是树脂合成的井盖代替了原先的水泥井盖,而这种井盖的承重能力也比水泥井盖有所提高。检修员不慎将天井盖推下楼 济南大学一新生被砸身亡 

  齐鲁网9月14日讯(山东台 郑立猛 吴金成) 12号晚上19时30分左右,在济南是机场路临港街办斜对面,骑电动车经过的村民刘老汉驶入一井盖缺失的排水井,面部着地,当场死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昨天一早,死者的亲属们再次来到了现场,死者的儿子仍然没能从悲痛中摆脱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水泥井盖已经破碎掉进了井里,有好心人放上了一颗小树作为警示。而周围的居民说,被这个井盖坑的人已有数人。

  记者看到,在离现场不远的地方,另一个井盖儿也以一种相同的方式掉进了井里。而在事故现场南边500米的地方,有一个井盖虽然没有损坏,但已经掉进了井里。

  三个井口都是在辅道上,按理说没有大型车辆压过,那这些井盖儿是怎么损坏的呢?居民介绍,这几个井盖损坏的时间都已不短,他们也反应过多次,但是始终不见有人来处理。而对于死者家属来说,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这件事儿,到底该由哪个部门来负责。

  针对家属的疑问,今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机场路所在的临港街道,办公室的宋主任告诉记者,这条道路虽然地处临港街道的范围,可是并不是由街道办管理,而是有交通局管理。

  这位宋主任告诉记者,在得知有人因井盖损坏缺失出事后,历城区政府已经派人对井盖进行修缮,记者发现,其实发生事故的井盖离临港街道办事处也只有二三百米的距离。井盖的事就算不归街道办的人来管,难道就没人看到吗?这位宋主任表示,井盖缺失的事情,他是头一次听说,而当记者提出,井盖已经损坏很长时间的时候,宋主任也承认,如此长时间没有修缮,也反映出相关部门责任心缺失的问题。

  事发后损毁井口被修复一新 工人称一个井盖仅几百块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地点,现场被损坏的井口确实已经修复一新,甚至连周边的水泥还没有完全干透。

  现场施工的工人说,这次修复,使用的是树脂合成的井盖代替了原先的水泥井盖,而这种井盖的承重能力也比水泥井盖有所提高。此外,施工人员也告诉记者,实际上,修理一个井盖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而一个井盖的价钱只有几百块钱而已。

  工人的回答着实让记者感到有些震惊,几个损坏的井盖维修起来也就千把块钱,用不了半天的功夫,为什么相关部门就不肯及时处理呢?带着问题,记者来到了历城区交通局。

  交通局的一位张主任告诉记者,针对这件事情,相关部门正在认定责任问题。

  这位张主任还表示,在去年,区里作为参建单位成立机场路建设指挥部,投资修缮了机场路,而交通局只是指挥部的其中一个成员,其他还包括市政,交警,街道办等其他部门。如果是因井盖质量原因造成的事故,就由施工部门负责,若是因为大车碾压,偷盗等原因就由管理部门负责,所以说,现在明确指出由哪负责为时尚早。另外,机场路的建设修缮只有主路的23米距离,并不包括出事井盖所在的慢车道。但是对于出现的事故,政府部门也会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