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打开窗户飘来都是烟味 雾霾天引网友吐槽
2015-09-30 16:0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德峰 戚云雷
29日黄昏时刻, 济南突然被一团灰色烟雾包围, 空气中有着浓烈的焚烧杂物的气味, 空气透明度剧降, 部分市民怀疑济南近郊有焚烧秸秆的行为, 因此导致烟气侵袭。9月28日晚间, 市区内出现了秸秆焚烧的气味, 当天夜间, 市禁烧办派出4个现场监察组, 对城区周边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

  29日黄昏时刻, 济南突然被一团灰色烟雾包围, 空气中有着浓烈的焚烧杂物的气味, 空气透明度剧降, 部分市民怀疑济南近郊有焚烧秸秆的行为, 因此导致烟气侵袭。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齐鲁晚报济南9月29日讯 (记者 刘德峰 戚云雷)9月28日、29日两天每到傍晚时分, 济南市区的空气就会变得浑浊且刺鼻, 不少济南市民也反映, 在空气中闻到了焚烧秸秆的气味。 29日下午,济 南 市 环 保 局 经 调 查 通 报称, 28日、 29日两天市区内有秸秆焚烧气味, 是由北风天气及本地零星秸秆焚烧所致。

  9月28日晚间, 市区内出现了秸秆焚烧的气味, 当天夜间, 市禁烧办派出4个现场监察组, 对城区周边重点区域进行了排查。 9 月2 9 日下午, 济南市环保局依据相关调查通报称, 经过排查, 除发现个别零星小面积焚烧秸秆火点外, 未发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的现象。 国家环保部发布的当日 《环境卫星秸秆焚烧火点监测日报》 和 《气象卫星秸秆焚烧火点监测日报》也显示, 济南并未监测到秸秆焚烧火点。

  经环保部门分析, 近两日市区内有秸秆焚烧气味的情况, 一方面是由于当天的北风天气, 带来了周边地区焚烧秸秆的气味。 此外, 当日早、 晚两个时段, 有些村民用炉子焚烧了收获后脱粒的玉米芯烧水, 也有人用大灶焚烧玉米皮做饭, 造成空气中出现了秸秆焚烧气味。

  济南自2008年以来便开始禁烧秸秆。 但由于污染物会随风流动, 济南本地不烧秸秆, 并不能保证当地空气无污染。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说, 他们曾就秸秆焚 烧 的 污 染 源 问 题 做 过 调研, 河北中南部、 山东北部和河南北部是秸秆焚烧的主要污染源。

  网友吐槽: 又要给医院创收了

  齐鲁晚报讯 29日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官方网站公布数据, 当日晚上8时, 济南空气质量指数 (AQI) 为266,位列全国倒数第一。 而紧随其后的便是章丘和聊城。

  在去年9月下旬, 济南也曾连续8天出现雾霾天。 而在2013年9月, 济南也出现了14个雾霾天。 中国气象局表示,由于9月北方冷空气活动偏少, 整体气温偏高一些, 这种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山东等地的雾霾天气比以往偏多。

  济南的雾霾天也引得网友纷纷吐槽。

  @JDLowLoW: 本来蓝蓝的天, 一到下午就进入到寂静岭模式了。

  @嘿吆呼嘿哈: 下班回来老公问我是不是把家里什么东西烧着了, 晚上看个电影都要开车也是醉了。

  @孙小妮儿: 出门戴口罩都咳嗽, 又给医院创收了。

  现场探访: 济南城东未发现秸秆焚烧点

  齐鲁晚报记者 刘德峰 戚云雷

  “济南怎么了? 这么大的烟,一股呛人的味道。 ”29日傍晚, 有市 民 在 微 博 上 反 映 市 区 雾 霾 严重, 且有一股呛人的焦煳味。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赞同, 称自己所在位置也能闻到一股焦煳味。 更有市民指出, 有焦煳味的雾霾是由焚烧秸秆导致, 且来自市区东边。

  29日晚上6点半, 记者从历山路出发沿经十路向东行驶。 至奥体中心附近, 在灯光的照射下, 可以明显看出空气中弥漫着大量雾霾, 天空泛着灰白色。 不过, 从经十路往东一直到孙村立交桥, 雾霾没有加重的迹象。 在孙村附近, 路边也并未出现焚烧秸秆的着火点。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附近的市民表示, 经十东路附近的雾霾和市区差不太多, 并没有很严重, 由于学校距离孙村很近, 因此可以推测并不是孙村附近焚烧的秸秆“ 。前几年孙村、 彩石镇这些地方有烧过秸秆, 但现在烧秸秆罚得这么重, 估计没人敢再烧了吧。 ”

  晚上7点半, 记者由孙村立交向北转向世纪大道。 从世纪大道往西一直到凤凰路, 记者也没有发现秸秆焚烧点, 且雾霾也未见明显加重迹象。 但从雾霾浓度来看, 世纪大道的路面可见度似乎比市区要稍差一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