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妻子洗澡时突遇热水器漏电 丈夫为救妻儿死亡
2015-10-21 17:02: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热水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离不开的,正确使用热水器是预防事故所必须的,一旦发生后果将是灾难性的。2.2015年5月23日凌晨,浙江湖州市安吉县一名23岁年轻男子在出租房内洗澡时触电身亡,家属们怀疑是热水器漏电所致。

  热水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离不开的,正确使用热水器是预防事故所必须的,一旦发生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近日,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入住了因电击伤住院的张女士母子两人,而她的丈夫却因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原本幸福的一家如今却支离破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李春燕)

  妻子洗澡突遇热水器漏电

  在城阳人民医院,已经抢救过来的张女士满脸悲伤,她告诉了记者事件发生的大致过程。事发当晚7时许,忙碌了一天的张女士回家洗澡,刚开始洗澡一切正常,快要洗完的时候,她突然感觉一阵麻痛,四肢完全不听使唤,她大叫一声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听到她的喊声后,8岁的儿子迅速跑到了浴室,儿子一边叫“妈妈”一边伸手去拉她,不料也被电击倒。

  丈夫伸手相救却不幸身亡

  危急时刻,丈夫闻声跑了过来,一把推开儿子,然后伸手去拉妻子,刚一接触,丈夫也被击倒在地,当场昏了过去。好在张女士的公公在家,跑到门口赶紧将家里的电闸拉了下来,然后到楼道里喊来邻居帮忙,邻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医护人员抵达,将一家三口拉到城阳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张女士和儿子身上有多处电击伤,致心肌损伤,被收入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继续治疗。然而,张女士的丈夫由于伤势较重,却再也没能醒过来。经过烧伤科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及护理,现在张女士和儿子的心肌酶已基本正常。“孩子已经基本没问题了,张女士的检查指标也基本正常,后期需要进行植皮手术。 ”主治医师姜医生说。

  处理漏电要首先关电源

  姜医生提醒,电热水器应定时检修,安全使用,大部分电热水器洗澡时需关闭电源,一旦发现漏电现象,应立马关闭电源。如果不慎被电击,首先要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千万不要用手去直接接触伤者。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可引起神志不清,电性昏迷,救助的人应松解影响呼吸的上衣领口和裤腰带,使触电者呈仰卧位,清除口中的异物,保持呼吸通畅。如果发现呼吸心脏停跳要立即进行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避免错过黄金抢救时间,尽快与附近的医院取得联系,以便为伤员取得更好的抢救条件。同时,市民平时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尤其是安全正确使用电器及普及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抢救知识。

  新闻链接

  电热水器伤人事故频发

  1.2014年6月3日,烟台开发区一名女子用电热水器洗澡时触电,当场身亡,身体左侧皮肤灼伤严重,赶到现场的医生虽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已无力回天。

  2.2015年5月23日凌晨,浙江湖州市安吉县一名23岁年轻男子在出租房内洗澡时触电身亡,家属们怀疑是热水器漏电所致。

  3.2015年9月4日中午12点多,浙江杭州江干区范家二号路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仅18岁的小伙子在洗澡时触电倒地,不幸去世。

  特别提醒

  洗澡防触电 专家有建议

  1.电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用供电系统必须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2.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

  3.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流水无法溅到的地方,并使用防溅插座。

  4.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该超过6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5.每周要对电热水器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进行一次漏电测验,若不能正常断开,请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水器,并立刻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

  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防止热水器漏电的最好办法,就是洗澡时拔掉插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