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新东方上百学生拉肚子近一周 疑学校水质有问题
2015-11-18 10:05: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学生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反映,这几天,很多同学都发烧拉肚子,有的还上吐下泻,已经持续一周。

  惊!上百学生拉肚子近一周?

  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城阳区的新东方烹饪学校,提起学生拉肚子的事情,很多人都表示,确实有这样的情况。“老师也有,我就拉,不过我吃药及时,病毒性的。”一位学校宿舍管理员表示,自己也曾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周的时间了。

  而学校对面药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新东方烹饪学校不少学生来买药,“上医院检查也说是肠胃炎。”“很多,前几天,一个女的来了,说是她们班三十多个人,有二十多个拉的。”“前两天,来一个小姑娘,和他对象来了说,治这个肚子,花了1600了,说不行,马上就要走,不在这呆了,呆不住,光医药费1600。”这样的说法,着实让人吃惊,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吃药如果能治好,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腹泻而去诊所医院打吊瓶的学生,也不在少数。按照指引,记者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诊所,诊所医生表示:“今天上午就四、五个,谁知道你们学校怎么回事,都这样。”“今天上午这些是肚子疼,拉肚子,前几天那些是发烧,拉肚子。”

  种种迹象表明,学生们的说法不是危言耸听,甚至连学校老师都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那么,这么多人出现同样的症状,原因究竟在哪?学校里又有什么措施呢?

  学生:腹泻可能与学校水质有关

  青岛城阳区新东方烹饪学校一名学生表示:“有说是吃坏东西的,有说是喝水喝的,谁知道呢,也有说是宿舍卫生的事,有的吃的上吐下泻的。”但也有学生称:“说是流行性感冒,老师说是。”

  而学校宿舍管理员表示:“楼层用84消毒液都消毒了,(腹泻原因)谁知道呢。”

  轻者服药治疗,而很多病情严重的学生甚至会上吐下泻,一连打几天的吊瓶。那么,导致这些学生腹泻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不知道啊,反正水是臭的,对,只要一下雨,这个学校,不是一次了,一下雨,水就是臭的。”按照这些学生的说法,由于学校并不是统一要求在校就餐,大家有的在食堂吃,有的在外边吃,却都有闹肚子的情况出现,所以有的学生就猜测,腹泻应该与学校的水有关,因为唯独学校的水,大家都会喝。

  那么导致这所学校发生众多学生腹泻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和水有关呢?青岛城阳区新东方烹饪学校负责人张主任表示:“水是吧,应该不是这块儿,应该不是这块儿原因,因为学生每天都在喝水,现在量也没那么大,一般也就个别的两三个班。”

  据新东方烹饪学校的这名负责人表示,生病的人数并没有学生们说的那么多,当然也不排除宿舍之间有互相传染的可能。“现在我们安排宿管,每天安排进行消毒,包括青岛市卫生局的也过来了,食堂的饭菜也已经在化验。”

  疾控中心:正在取样调查中

  随后,针对此事,记者又向青岛城阳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求证。

  “学校的水,饮用水没有问题,怀疑宿舍的井水,刚给他采样,给化验了看看。”疾控中心的张主任表示,学校里开水房的饮用水并没有问题,而宿舍里的水源,目前正在进行取样检测,现在他们不建议在宿舍烧水饮用。“估计三、五天吧,看看,因为样品,水,采样,检验的话,还有一个时间过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