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雨雪雾霾连续太阳缺席影响菜篮子,黄瓜价格破四
2015-11-26 15:4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玉岩

  伴随着今冬第一场雪的来临,济南蔬菜价格飞涨,黄瓜的价格已经破四,除了黄瓜,反季大棚蔬菜,茄子、韭菜价格都有波动,就连大白菜都涨了一毛。目前市场比较稳定的就只有萝卜、土豆等当季蔬菜。

  齐鲁晚报记者张玉岩

  反季蔬菜价格大涨

  黄瓜都涨到4元了

  市民彭女士到菜市场买菜,黄瓜的价格让她大吃一惊,前几天还在2.8元左右,一下就变成了4元钱一斤。不光是黄瓜,青椒、西葫芦,连葱的价格也涨了2毛钱。

  老东门菜市场的李先生介绍,黄瓜的价格光在批发市场上就涨了5毛钱,到终端农贸市场上,价格更高。

  涨价的大多数都是大棚反季蔬菜,茄子、韭菜、柿椒都涨了,“最近天气不好,连当季的大白菜也涨了一毛钱。”李先生说,“天不好,菜农不愿意去地里收白菜,供应量一少,价格就涨了,估计到明天,西葫芦的价格又得涨。”李先生介绍,这样的情况最少还得持续四五天。

  根据济南市物价局的监测数据,受种植和运输成本上升影响,部分反季大棚菜价格涨幅较大,而冬储菜供应充足,价格比较平稳,比如土豆的价格分别为0.68元/斤和1.64元/斤,较上周同期变化不大。

  雨雪雾霾连续

  蔬菜供应量减少

  根据济南市物价局的调查分析,从往年情况看,冬季蔬菜种植成本上涨、供应下降,价格进入上涨周期;在近期的连续雾霾、阴雨天气影响下,光照不足,本地大棚蔬菜生长周期延长、病害增多、产量下降,外地运输也受到影响,推高了部分大棚蔬菜的价格。

  家在济阳种了两个棚的反季蔬菜的王女士说,黄瓜对光照的要求比较高,最近阴雨连绵加上雾霾,太阳老是缺席,这使得黄瓜生长缓慢。另外,阴雨天气导致黄瓜容易得灰霉菌核病和炭疽病,造成烂根和烂杆,这也会影响产量。王女士说,一般情况下大棚黄瓜隔一天就能摘一次,每次每个大棚能摘个300斤左右,但最近只能摘150斤左右。另外,不仅仅是黄瓜减产,像韭菜、茄子等反季蔬菜影响都很大。

  济南市物价局根据对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的调查发现,近期我市蔬菜上市量总体保持充足,但受季节和天气因素影响,预计后期部分反季大棚菜价格将继续走高,蔬菜价格整体将稳中有升态势。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