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国资委晒反腐清单 2015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亿
2016-01-22 16:56: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沙见龙

  中新网济南1月21日电 (沙见龙)2015年山东省管企业受理信访举报849件,立案185起,党纪政纪处分332人次,组织处理7人次,移送司法机关11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人民币。记者21日下午从山东省国资委2016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中获得上述信息。

  据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介绍,2015年山东省国资委纪委受理信访举报461件,直查直办案件45件,党纪政纪处分32人次,组织处理13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给予经济处罚17人。

  时民表示,过去一年,山东省国资委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建立了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巡察和巡回检查等多项制度,监督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得到明显增强。

  “目前,省直44个部门企业还存在资产规模小,资产质量低;经营效益不佳,盈利能力差;‘僵尸企业’多;政企不分、政事不分现象普遍等问题。”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称,一年来,山东省管企业新配董事159名、改进监事会设置体制、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和专职监事制度,建立了外部董事、监事和职业经理人三个人才库,制定了人才库管理办法,不断实现公司治理建设由“稻草人”向“实体人”的转变。

  据张新文介绍,在2015年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中,山东运用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组建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成立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推行重大信息公开、实行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创造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形成了国企改革的“山东模式”。

  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市两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9310亿元,同比增长12.2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65亿元,同比下降7.67%,但实现利润总额433亿元,同比增长1.64%。省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491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658亿元;上交税费总额391亿元。(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