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213人上榜比往年少
2016-05-03 11:14:0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6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山东获得保送生资格的人数为334人,其中213人被拟录取,与往年相比两者人数都有所减少,尤其省级优秀学生被拟录取几率大幅缩水,只有3%。

  山东省保送生被拟录取比例达64%

  记者了解到,今年获得保送生资格学生包括外国语保送生、省级优秀学生和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三种。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的公示,今年共有85所高校公布了保送生的拟录取情况。

  在这些高校中,北京大学拟录取人数最多,达到了189人,清华大学为130人。从山东学生来看,两所高校拟录取的人数都为6人,其中北京大学与往年相比减少了3人。

  在北大拟录取的6人名单中,外国语保送生为4人,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有2人。在清华大学拟录取的6名山东学生中,全部是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

  总体来看,今年山东共有213名学生被高校拟录取,在334名获保送资格的学生中,拟录取比例达到了64%。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拟录取学生减少了24人。

  根据之前公布的保送资格名单,外国语保送资格为198人,而目前有204人被拟录取,这意味着如果不扩大保送名额,可能会有部分学生无法最终被高校录取。

  奥赛获奖8人被北大清华抢走

  随着近几年奥赛保送以及加分政策的收紧,奥赛项目中只有进入国家队才能获得保送资格,其他奖项基本无法获得高考加分。

  记者发现,从全国范围来看,保送生以外国语类和省级优秀学生为主,占到了总体保送生人数的97%。

  根据教育部的公示,山东一共有8人入围奥赛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资格。从目前的拟录取名单看,这8人全部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拟录取。其中,被北大拟录取的两名奥赛学生都来自泰安一中,分别为电子信息类和数学类;被清华大学拟录取的6名学生中,两人来自济南市历城二中,两人来自东营市胜利一中,两人来自潍坊一中和泰安一中。从总体来看,泰安一中的学生占比最高,达到了3人。

  据介绍,虽然奥赛保送人数大幅减少,但高校自主招生经常将学生在奥赛中获奖看作一条硬杠杠,有的甚至是首选条件,因此高中学校和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依旧很积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