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11项措施支持民企发展
2016-05-03 11:17: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近日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出台11项措施,进一步减轻全省民营企业负担,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对民营企业进口货物实行24小时和节假日预约检验检疫,打造“全天候、无间断”的服务通关模式,进一步优化进口商品检验检疫监管流程,民营企业进出口商品验放周期分别缩短20%。

  “按照能放则放的原则,将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的行政许可项目委托和下放分支检验检疫局办理,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简化许可程序,缩短民营企业入市周期。”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制处副处长赵君琦介绍说,同时,全面应用出口食品企业备案系统,实现出口食品民营企业备案工作从企业申请、材料审核、现场评审、审批等全程无纸化,缩短备案流程时限3天以上。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局将严格执行免收出口法定检验检疫费用等政策,确保免收费政策执行到位。加强对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建立收费项目“正面清单”制度,坚决杜绝超范围、超标准向民营企业收费。全面清理现有行政审批前置环节的技术审查、检验检测、评估等有偿中介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效率,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实施“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提高民营企业产品通关效率。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对民营企业出口动植物及其产品全面实行分类管理,对电子监管未抽中的实施快速核放,对无需实验室检测的产品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模式。

  加大民营企业对外注册推荐力度,积极帮促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获得更多的出口市场和认证资格。深化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帮促示范区内民营企业加快形成出口竞争新优势。

  搭建中韩自贸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帮助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提供原产地签证相关服务,打造自贸协定出口实施示范区,提高自贸区等优惠政策利用率,帮助民营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降低出口成本。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