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菏泽推出儿童专属游览地图

2023-02-08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加深广大儿童对菏泽市地理位置、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的了解,该局历时半年时间编制完成《菏泽市儿童游览地图》1.0版(以下简称《地图》),这也是迄今为止山东省首个儿童专属游览地图。

  《地图》以红色教育、园林景观、城市风貌、素质拓展等为重点,精心筛选菏泽市具有代表性的研学和旅游景点40余处,选编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地图、剖面图、照片、文字等形式,对全市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进行了详细描述,充分展现了中国牡丹之都和全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的良好形象。

  《地图》按照儿童视觉设计,正面为市域全图,反面为主城区图,采用虚实结合的风格制作,颜色鲜艳活泼、充满童趣。图中还详细标注了轨道线路、公交站、名人故居以及购物餐饮等信息,方便家长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据悉,2022年上半年,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儿童日常生活中对“学”“游”“乐”“健”四种类型空间的需求为出发点,编制完成了《地图》。《地图》内容简洁、特色鲜明,表现形式活泼,色彩明快,主要面向少年儿童,展示菏泽市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为儿童假期学习、游乐、健身和自由交往场所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导航服务。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