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左右花开!菏泽牡丹园邀你来一场浪漫约会

2023-04-12 17: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陈孟晗

  大众网实习生 陈孟晗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步入鲁西新区陈集镇菏泽牡丹园内,记者看到满园三万多株牡丹含苞待放,掩映在绿色的枝叶中,拥有万般欲语还休的姿态,不少游客凑上前去,细细端详。

  荷包牡丹鲜翠欲滴,像一串串挂满露珠的小精灵;什锦牡丹迎风摇曳,似要绽开万种风情;天竺牡丹吐出绝美花苞,只待一场浪漫邂逅;牡丹古树历经沧桑,一曲“国色天香”经久不衰……经过各色花苞点缀,整个园子像一幅素色为底,镶嵌花色的织锦,十分壮观。

  据了解,菏泽牡丹园拥有的百年以上牡丹树保有量居全国第一,目前保有百年以上牡丹树2000余株;拥有高端什锦牡丹保有量居全国第一,拥有二十年生以上“什锦”牡丹20万株;拥有天竺牡丹及新品种培育率居全国第一,目前拥有观赏牡丹品种1200多个,观赏芍药品种600 多个,天竺牡丹120余种。国内外精品佳株繁多,花开时节五颜六色、争奇斗艳,花香沁人心脾。

  “菏泽牡丹园的牡丹将于4月14日左右开放,会比市区晚上十来天。”菏泽牡丹园管理人员王志辉介绍,“目前菏泽牡丹园有200多个品种,国外引进的品种就有40多个。”

  近年来,菏泽牡丹园同中科院、以色列、荷兰等国际高端研发单位合作,把新物种研发及牡丹芍药与医药产业结合列在发展首位目标,培育适合江南湿热环境的牡丹品种、抗寒的牡丹品种、适合鲜切花的牡丹品种,为助力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完善牡丹观光布局、深度开发牡丹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接下来的一个月,鲁西新区将沉醉在牡丹花开里,满是芬芳,诗意浪漫。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