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百余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2023-03-17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张广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张广魁 菏泽报道

  壮志凌云,青春许国。3月16日,山东省菏泽市单县百余名新兵,身着戎装,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踏上奔赴军营的汽车,开启了自己人生新旅程。

  当天上午9时,菏泽市单县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菏泽军分区举行,入伍新兵们整齐列队,肩披绶带,神采奕奕,整装待发。与会领导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对支持国防建设、踊跃送子参军的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并勉励新兵战友要不负家乡父老的重托,继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吃苦奉献、扎根军营的思想,为山东人民争光,为军旗、国旗添彩,用实际行动向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今年菏泽市单县共有230名青年报名应征,经过初审、政审、体检、定兵等层层选拔,最终140名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伴随着送兵大巴车的缓缓移动,140名新兵胸戴红花,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肩负着“强军梦”“强国梦”的光荣使命,承载着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和献身国防的崇高使命,开启了他们的军旅生涯。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