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残疾姐弟的脱贫梦:开起网店 寻回生活希望
2016-05-15 19: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闫红梅、闫永泉姐弟俩通过开网店,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网店每个月的收入大约有2000元

  

  从儿童装到太极服,闫红梅的网店生意越来越好

  

  曾在深圳打工,闫红梅把网店的掌柜名命名为“深圳闫红梅”

  

  喝水时双手发抖,闫红梅要小心翼翼

  

  闫红梅简陋干净的小屋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是全国助残日,在举国上下进行脱贫攻坚的当下,残疾人的脱贫尤其让人关注。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近菏泽开发区的残疾人闫红梅、闫永泉姐弟俩,他们因病致残多年,如今,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正通过开网店找到生活的希望。

  5月中旬,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闫庄行政村温暖安静,闫红梅正在自己屋内的电脑桌前刷着淘宝,屋子不足10平米,被收拾得干净整洁。如不特意观察,33岁的闫红梅与正常人相比并没有异常,只有端起水杯时双手发抖,坐久了四肢禁不住抖动,神经紧张时身体发抖,病情才会显现。

  弟弟闫永泉在16岁那年被诊断患病,闫红梅24岁时也患上了同样的病。闫红梅说,这些年,他们跑了全国多家医院,花光了家里有所得积蓄,但始终没有确诊他们得的是什么病,“能确定的只是神经出了问题”。如今,闫永泉已是二级残疾,每天不吃药就无法下床活动;闫红梅则是四级残疾,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但每天需要打针吃药。

  从2007年开始患病到2015年上半年,长达8年的时间里,期间,他们的爱人各自离开,家庭经济紧张,病一直没有起色,闫红梅姐弟俩都处于近乎绝望的状态。“当时经常有轻生的念头,感觉生活无望。”闫红梅说,他们当时每天早出晚归,生活没有一点方向。

  2015年7月中旬,岳程办事处派驻闫庄村的选调村官刘胜看到菏泽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例子和优惠政策,就组织闫红梅姐弟俩和村里其他3名有意向的村民,到菏泽市人社局进行了免费的电商培训。“刘胜弟弟当时骑着电动三轮车,每天都拉着我们去培训。”很快,姐弟俩掌握了开网店的基本知识,在刘胜的积极联络下,他们建起了自己的网店(掌柜:深圳闫红梅),最初找到了菏泽一家本地的儿童服装加工点,网上销售生意就这样开展起来。

  刘胜说,姐弟俩卖了2个多月的儿童服装,效果不是太好,今年2月,他又帮着他们找到一家太极服装加工点,网店生意明显好转。姐弟俩对网店的销售技巧越发熟悉,如今,他们每天都会接到订单,每个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足够平时吃药、打针。“更重要的是,现在有事情做,找到了方向,心情变好,病情也有所好转。”闫红梅说,她希望自己在3个月内,网店月收入能超过3000元,进一步减小病痛给家里带来的困难。

  根据菏泽市残联提供的信息,目前,菏泽残疾人数约58.39万人,持有残疾证人数约15万人,残疾人中的贫困人口数量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据。同时,政府各项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正在加紧实施。比如,政府直接投资、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新建、扩建一批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服务设施;对重度残疾农村贫困居民,由政府全额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