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开幕 马云视频寄语

2017-12-07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刘进 潘涛 刘涛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记者 苏龙生 刘进 潘涛 刘涛)12月7日上午9时,世界目光聚焦菏泽会盟台,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上午的论坛发布中国淘宝村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专家集中探讨中国乡村振兴、电商扶贫、问道商圣、跨境电商、普惠全球等议题。未来两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大咖”将在菏泽会盟再出发,创造“无限可能”。

  上午9点,两千余人陆续走进会盟台。一部展现菏泽电商众相的记录短片,拉开论坛序幕。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致欢迎词。于国安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将电商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农村脱贫的重要手段,促进电商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已经取得巨大成效。前三季度,全省电商交易额达到2.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四,菏泽农村电商模式引人瞩目,希望菏泽模式能为全国农村电商提供借鉴。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致辞中说,菏泽是一座新兴之城,抢抓“互联网+”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走过了一条从星星之火发展到形成燎原之势的历程,从返乡创业到多元发展,从与阿里集团战略合作到智慧乡村创建的发展之路。目前,菏泽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均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第一位。菏泽将紧紧抓住本次论坛精英汇聚、高端对话的难得契机,聆听智慧声音,求取真知灼见,积极拥抱互联网,主动开启新征程,坚持在扩面增量、提质增效、集聚发展、培育品牌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加快电商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实现乡村振兴的菏泽路径。

  论坛开幕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为论坛送上视频寄语。马云说,因为互联网,农民成为新农民。只有农民富,中国才能富,只有农民强,中国才能强,只有乡村振兴,中国才能振兴。阿里巴巴将继续运用技术,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乡村振兴计划”中去,培育出更多的淘宝村。李勇,冈萨蕾斯等关心电子商务的知名人士和联合国官员,也为峰会录制了视频,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