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会召开

2018-03-09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3月9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

  孙爱军指出,我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抓住用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努力推动菏泽加快发展、后来居上。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我市成立专门班子,扎实开展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完成了13类行业的23篇专题调研报告,编制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初稿,累计策划论证了2260个项目,向省提报了758个,其中东明石化产业园、中国北方医药城和鲁西南大数据中心等60个项目初步进入省项目库。

  孙爱军要求,用工程的办法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主动对接省总体方案、实施规划、实施意见,抓好我市规划编制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省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调研组开展工作。抓好项目策划和推进,聚焦省“十强”产业及重点发展领域,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计划盘子,组织好100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带动全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抓好重大事项和政策落实,确保省有关政策最大程度向菏泽倾斜,尽早发挥作用;抓紧设立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服务好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

  孙爱军指出,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了53项工作任务,从省实施规划中梳理出了涉及我市的125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分管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有关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目标、措施、办法和时间节点,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真正落地见效。

  孙爱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把市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领导小组调整为市新旧动能转换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办事机构,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各县区也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要加强学习培训,在全市开展一次大学习、大研讨。要加强考核调度,研究制定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考核方案,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介绍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有关工作情况;任仲义、杨光忠、王永华、杨晓玲、曹升灵、王忠想、鲁志成等与会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就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做好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自菏泽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