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2014-08-11 19: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昕
“我们的青春正当红”,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中国代表团也于8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成立。记者在走访了多个训练营之后,已经领略到本次前去与全世界青年人共享运动激情的中国队员们身上洋溢的青春与活力。

  “我们的青春正当红”,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中国代表团也于8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成立。记者在走访了多个训练营之后,已经领略到本次前去与全世界青年人共享运动激情的中国队员们身上洋溢的青春与活力。

  在位于北体大的中国队员宿舍楼外,记者在女足队伍中注意到一位皮肤黝黑的单眼皮女孩。“在队里面我最小,不过我有时会反过来‘作弄’姐姐们。”未满15岁的郑洁是本次中国代表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99年12月的她,险些成为中国代表团里唯一的“零零后”运动员。这位把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视为偶像的小女生,足球道路充满了转折。

  “我最开始学的是排球,后来改学足球,因为排球的基本功比较好,就被教练安排当了门将。”郑洁解释起自己对于足球场上位置的选择。而谈到青奥会,她期待一次别开生面的“party”。

  “比赛很重要,但和其他国家的足球队员在比赛中和赛后交朋友也很重要。”郑洁说,为了能够展示自己,她还和队友们排了一段舞蹈,以备在文化交流活动中表演给其他国家的运动员。郑洁说着,本来不停蹭着膝盖的双手挥舞起来。

  记者问她们的舞蹈以什么歌曲作为配乐时,郑洁表示“这是秘密”。而当记者问:“会是《小苹果》吗?”她咯咯地笑了起来。

  相比开朗的郑洁,已随国家乒乓球一队在今年5月获得东京世乒赛男团冠军的樊振东要稳重很多,他也算是本届青奥会中国队最大的“明星”。在北体大的网球馆里,看到有记者拜访,他“淡定”地放下球拍、跨过围挡走来,但在接受采访时,还是会不时腼腆地扭扭身子。

  “去年我参加了南京亚青会,但当时因为要备战不久后的全运会,就没有来得及参加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但是这次青奥会组委会规定,比赛结束后也要继续留在青奥村和全球的年轻人一起‘联欢’,我相信这次能学到的东西肯定要更多。”

  尽管已是国际大赛上的“常客”,但这位17岁的乒乓国手坦陈,在青奥会的舞台上,他还需要更多学习。“老成”的樊振东也把“交朋友”看成了本届青奥会上的福利。“平时全国、全世界打比赛,能交到的更多是乒乓球界的朋友。这次难得有机会可以见到20多个项目的选手,我想,我拿英语加手语比划,交流应该不成问题。希望不仅能在比赛场上、而且能在青奥村的生活中与他们多沟通,把中国人的青春活力展现给他们。”

  “我叫迪拉娜,‘推拉门’的‘拉’,女字旁的‘娜’。”17岁的维族小姑娘此言一出,身边的记者全部忍俊不禁。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有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族6个民族的选手参赛,出生在新疆的迪拉娜是维吾尔族选手。她在10岁时从新疆前往广东打球,已在3年间经历了U16和U18两支女篮国家队。

  “既然是参加运动会,自然是要争取冠军,毕竟我们的大姐姐在上届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1米92的迪拉娜毫不掩饰对荣誉的渴望。谈到成为职业球员的理想,迪拉娜很是兴奋。“我一直把陈楠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她说。“但现在还要磨炼自己,提高技术,等到有实力时进入国家队。”

  “很高兴能够参加到这样一个属于全世界的大Party里面,对我意义特别重大。毕竟年轻就意味着充满活力,我们把这些精神带到赛场内外,能够激励更多观众在运动中得到快乐,也能在比赛之余和队友、其他国家的朋友们分享这些快乐,”她说。

  除了这些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运动员,南京青奥会上那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以及南京当地的青少年市民们,也都有机会成为青奥会这场青春盛宴的参与者。(记者 郑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