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举重亚锦赛李雯雯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2021-04-26 11:41: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阳)世界冠军李雯雯当地时间25日在举重亚锦赛上火力全开,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和33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三项世界纪录,为中国队的亚锦赛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年仅21岁的李雯雯是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在比赛中再次展现了超一流实力,远超其他对手。她抓举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48公斤,刷新了她自己在201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47公斤的世界纪录。到了挺举比赛,她第一次试举就锁定总成绩金牌,第二次试举直接冲击世界纪录,干净利落地举起187公斤,从而以1公斤的优势改写挺举世界纪录。她创造的335公斤的总成绩也将世界纪录提高了3公斤。

  至此,中国队结束了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亚锦赛全部比赛。在参加的13个奥运级别的比拼中,中国队拿下其中10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6人打破8项世界纪录,在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境外“考试”中交上了一份惊艳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