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都四乡 > 教育

“最牛”专升本:菏泽医专连续13年山东居首

2013-07-05 20:57:00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近日,山东省2013年专升本成绩公布,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成绩创历史新高,录取人数达935人,占全省相关专业招生计划的34.9%。录取人数和录取率自2001年以来连续13年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被网友称为“山东最牛专升本”。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记者 李 亚)近日,山东省2013年专升本成绩公布,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成绩创历史新高,录取人数达935人,占全省相关专业招生计划的34.9%。录取人数和录取率自2001年以来连续13年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被网友称为“山东最牛专升本”。

     

      13年学风浓厚,是悠久文化的积淀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始建于1950年,63年的办学历史让菏泽医专沉淀下厚重悠久的文化,处处渗透着良好的学风氛围。”菏泽医专政教处处长李琳这样介绍。

     

      “悬壶济世,孜孜以求”是菏泽医专的校训,也是广大学子鞭策自我的箴言。无论是教室,还是实验室、图书馆,随处可见手中捧书的学子,又可听见琅琅的读书声。

     

      正是在这样浓郁的学习氛围下,让专注于知识求索的学生更加心无旁骛。

     

      李琳介绍,“专升本”并不是医专学子的止境,他们在经过本科深造后,又期望到更高学府深造学习。目前已经有数千医专毕业生考取了硕士、博士。很多已经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医疗卫生部门的业务骨干和知名专家。

     

      13年连创历史,是师资雄厚的力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医专针对职业岗位,开设了9个医学相关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方向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另有20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精品学科的打造离不开一支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在菏泽医专的560名专任教师中,包含了教授、副教授172人,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221人,有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

     

      “除了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还努力完善教学条件,尽可能给学生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李琳介绍,菏泽医专单是教学仪器投入就达到了6477.16万元。教室、图书馆和宿舍都配备了中央空调,让学生信专心学习而无后顾之忧。

     

      13年桃李天下,是生源良性的循环

     

      医者仁心,除了肩上的责任让每一位学生发奋读书外,在他们的意识中,坚定着对美好未来的笃信。

     

      李琳告诉大众网记者,每位菏泽医专学子入校后,老师就会引导他们做出自己的人生规划:是毕业后即就业,还是要选择专升本?在学生明确目标后,便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欲就业的学生便偏向于实践学习,而计划专升本的学生则致力于理论知识的学习。

     

      正是因为初始定下了目标,所以菏泽医专学生专升本的录取人数逐年攀高。由于遥遥领先的录取率,更多想要专升本的学子慕名而来,从而形成了生源的良性循环。

     

    (责编: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