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牡丹区小学招生8月中旬结束 遗留问题将集中处理

2013-07-31 19:25:00 作者:郭豪 靳庆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牡丹区教育局获悉,牡丹区各小学招生工作将于8月16日前结束,学生报名时因手续不全致审核无法通过等“遗留问题”,将与8月25至30日集中处理,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记者 郭豪 实习生 靳庆琛)大众网记者今天从牡丹区教育局获悉,牡丹区各小学招生工作将于8月16日前结束,学生报名时因手续不全致审核无法通过等“遗留问题”,将与8月25至30日集中处理,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

     

      学校首次划片后入学问题多

     

      “我孩子七月初就在八完小报了名,为何现在还未发榜?”因担心孩子入学问题,张女士每隔一天,就会给学校招生办打电话询问。今年6月份,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公布了新的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学生的入学问题备受社会关注,牡丹区各小学迟迟未发榜,让很多家长颇为担忧。

     

      按照“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学生必须前往户籍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的学区学校入读,一些不在市实小、附小、二完小等学区内的家长,希望孩子入读这些“名校”,通过托关系、办假证等各种方法,将孩子往学校里挤,这给招生审核工作带来一定麻烦。

     

      8月16日前结束招生

     

      “学校划区初步实现了生源质量均衡,下一步各学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也会逐步均衡,因此学生家长可放心将孩子送往各学区内的学校。”牡丹区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邹爱武说。

     

      牡丹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一年级招生工作必须于8月16日前结束,如有情况需延后,必须向区教育局书面申请,并作出延后原因。

      邹爱武提醒适龄学生家长,尽早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以免耽误孩子入学。

     

      “遗留问题”将集中办理

     

      据《菏泽地区实施义务教育办法》规定,办理学生入学手续,需携带户口本、房产证等多项证件,没有房产的进城务工或经商人员需提供租赁房屋证明或纳税证明。部分家长由于各种原因证件不齐全,导致审核未通过,这些问题成为招生时的“遗留问题”。

     

      牡丹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学智告诉大众网记者,近日有很多家长前来询问办理入学手续事宜,多时一天能有上百位家长,这些家长大可不必担心。

     

      “区教育局将于8月25日至30日集中办理这些遗留问题,对于缺少材料而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经证实后可以办理入学手续,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入学。”赵学智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