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菏泽催花牡丹一周后面市 价格比去年略高
2015-01-26 19:18: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鹏
随着春节的临近,已经被催了近40天的牡丹花已经含苞待放,菏泽部分花农的温室大棚内,牡丹嫩绿色的叶片间点缀着红色的花朵,看起来十分喜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都会有客商前来问价,今年的价格较去年同期略高出30元左右,催花牡丹全面上市还需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含苞待放的牡丹花分外诱人

 牡丹嫩绿色的叶片间点缀着红色的花朵,看起来十分喜庆

 菏泽花农正在向大棚内的火炉添加煤炭,以控制大棚温度

花农们通过控制温室大棚的温度,让牡丹的生长温度达到13℃—15℃左右,以便牡丹花蕾能够充分“着色”

  大众网菏泽1月26日讯(记者 张鹏)随着春节的临近,已经被催了近40天的牡丹花已经含苞待放,菏泽部分花农的温室大棚内,牡丹嫩绿色的叶片间点缀着红色的花朵,看起来十分喜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都会有客商前来问价,今年的价格较去年同期略高出30元左右,催花牡丹全面上市还需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有人增温有人降温 只为控制花蕾生长

  菏泽市牡丹办事处李集村的花农李丰德介绍,经过近40天的催花,他催的1900余盆牡丹花已经含苞待放了,按照花农的说法,将这一阶段的牡丹放入20℃左右的室内,一个星期左右即可开花。

  “大盆的牡丹最多都有30个花苞,中盆的至少也能开12个以上。”由于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为了控制牡丹的生长,他让大棚内进入一些室外的冷空气,使大棚保持13℃—15℃左右的温度。

  而在牡丹办事处赵楼村的花农赵学艺的大棚内,记者则看到了另一番场景,他正在向大棚内的火炉添加煤炭。他告诉记者,考虑到这几天温度较低,他们需要人工的做一些工作,使大棚内的温度升高,让牡丹能够更好地生长。

  花农告诉记者,他们的做法虽然大相径庭,却都是为着同一个目的,让牡丹的生长温度达到13℃—15℃左右,以便花蕾能够充分“着色”。

  价格较去年同期高30元左右 再过一周即可上市

  催花牡丹已经初长成,含苞待放的花蕾也让花农们吃了颗定心丸,目前,菏泽的花农们要做的,就是坐等客商前来订购了。

  有着近30年催花经验的李丰德在催花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催出来的牡丹花也是叶肥花大。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有客商前来询问催花牡丹的情况。“他们比较关心的就是牡丹的价格了。”李丰德介绍,目前,大盆的催花牡丹可以卖到200—220元,中盆的牡丹也可以卖到150元,由于价格比去年同期略微高出30元左右,许多客商目前多以询问为主,预定的较少。

  赵学艺告诉记者,目前,他每天至少也要接待四、五拨客商,他催出的1600盆牡丹如今已经被预订了400余盆:“价格比去年高出一些,但整个的催花市场行情怎样还是无法预测,只能再等一段时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再过一个星期左右,也就是每年的农历腊月十五,催花牡丹将陆续摆上市场销售。届时,外地也将有大批的客商前来批发选购催花牡丹。

  相关新闻:

  花牡丹长势喜人 广州市场一盆不足百元

   “下广“路上菏泽人:与天博弈,最好的时候赚足了钱

  菏泽“催花牡丹”长成记(组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