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聊城孕妇火车上临盆 救护车开进菏泽站站台
2016-01-05 23: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医护人员在菏泽火车站站台上进行紧急检查

为了节省时间,救护车直接开到了站台上

路先生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

成功产下一名男婴,路先生正悉心看护

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助产士高飞(右1)正向菏泽市立医院医生介绍婴儿情况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晚上19时许,在郑州开往聊城的K926次列车上,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杨女士突然临盆,情况紧急,列车长紧急联系菏泽火车站值班人员,菏泽火车站值班主任陈征等人及时拨打120,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救护,最终杨女士成功产下一名2800g的男婴,但由于早产,目前已经紧急将婴儿转至菏泽市立医院医治。

  孕妇火车上临盆 救护车开进了站台

  今天晚上19:22,菏泽火车站值班主任陈征突然接到K926次列车列车长的电话。“电话中说,有一名孕妇临盆,羊水已经出来了。”由于事发突然,离火车到站仅有四五分钟的时间,他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调度火车站值班员在站台前等候列车赶来。

  19:26,火车赶到,早早在站台前等候的陈征等人立刻走进车厢,值班员徐兴荣发现杨女士羊水已经破了,陈征等人便和杨女士的丈夫路先生一起将杨女士扶到站台上,等待救护车前来,因为天气寒冷,值班员们便将各自的大衣铺到地上让杨女士坐着。等待中,杨女士表现得极不舒服,陈征便再次拨打了电话,电话告知医护人员产妇情况,听从医嘱让产妇躺下,同时安抚杨女士。

  7:30左右,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助产士高飞和医护人员赶到站台,在简单地为杨女士检查后,高飞发现产妇羊水已破,骨缝也已经开裂,不能站立。为了让产妇能够最快时间得到抢救,菏泽火车站打开绿色通道,让救护车开到了站台上,陈征告诉大众网记者,救护车开到站台上还属首次。

  成功产下一名男婴 体质较弱已转院治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接到菏泽火车站电话后,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便立刻准备了手术室,并给在家听班的妇产科主任曹华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曹华很快便从家赶到医院,准备手术。

  高飞说,产妇被送到医院后,通过检查发现,胎儿的胎心不太正常,低于正常范围,医生便立刻为产妇使用了促进肺成熟的药,待胎心处在正常范围后立刻实施手术。“产妇是二胎,生产条件并不是多好,只能剖腹产。”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21:18,一名男婴出生。但孩子出生后,却没有哭声,医生立刻为新生儿清理呼吸道,进行复苏治疗,经过紧急抢救,孩子终于发出了哭声。听到孩子哭了出来,在病房外一直守候的路先生紧张的心情一下放松起来。

  可是,十多分钟过后,助产士高飞从病房中走出,告诉路先生孩子早产,身体有些虚弱,需要转院治疗,“体重只有2800克。”路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聊城人,和爱人一起在郑州打工,此次坐车回聊城也是为生产做准备。在从郑州回聊城前,他还带妻子做了一次产检,产检均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她预产期还有20多天才能到,没想到在火车上就要生了。”如今孩子情况不明,路先生一直忧心忡忡。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院方联系,今晚10时许,婴儿已经紧急转至菏泽市立医院医治。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婴儿情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