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罚两个 菏泽警方开始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者

2017-11-05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燃放一半的烟花

菏泽市区一街巷内燃放烟花爆竹后垃圾满地

处罚单

牡丹区禁燃烟花爆竹通告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11月4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双河派出所、市中派出所分别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魏某保、张某兰进行查处,给于其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警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对违犯规定者进行处罚,对于酒店在承接宴席时宣传告知不力的进行训诫。

  11月4日,魏某保在双河路某酒店门口燃放烟花,看到民警后欲将燃放了一半的烟花藏匿,被双河派出所民警当场收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日魏某保家中办喜事,虽已收到政府部门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通告,但依然抱着侥幸心理,买回家想要通过燃放烟花助兴。

  同日,牡丹区市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在解放大街和顺王府内某门市前有刚燃放完的烟花爆竹。经过了解,该门市今日开业,店主张某兰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警方决定给于魏某保、张某兰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为更好保护市区环境,提高大气质量,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和菏泽经济开发区管理管委会再次发布公告现向社会重申:禁限放烟花限放爆竹。即日起,对违犯规定的,菏泽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于酒店在承接宴席时宣传告知不力的,会对其训诫。

  据悉,烟花爆竹燃放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还有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大量燃放鞭炮时,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气管,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同时,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碎片、残留物影响城市的市容环境,且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